Shiu
Shiu

老吉他 最後的樂章

<trinka-extension></trinka-extension>

「我能用三種和弦談出整首歌喔!要學嗎?」
我拿著從台北帶回台中的舊吉他興奮地對著老弟說
不過這把原本就是他學生時期買的,他自己也只碰了幾次而已…

我弟弟 楓,每次跟他聊天時
總會用閃閃發亮的眼神看著我分享新技能或新發現
「好哇!」他也開心地答應了

於是我們開始邊對照著歌詞邊慢慢地將整首歌架構起來
經過一次次的練習後,終於完美無差錯的彈唱完成!
「嘿嘿!居然沒有被嫌唱腔很怪耶~」
二十多年前我跟他合唱時,是沒有完整唱完的
倒是先被他嫌唱腔很怪
而這次正也不知道是自己真的有進步,還是他放寬了標準
又或是...單純地享受相處的小確幸呢?

但那份快樂僅僅過了一個多月
卻成為我與他唯一且最後的合唱

※※※※※※
那把老吉他其實在隔天,綁弦的木條突然爆開壞掉了
就像為了撐到與原本主人共歌一首後
才甘心的放開了鋼線
只願 為我們留下珍貴而美好的記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