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na7007
sakana7007

紀錄事情的地方!

奇蹟去日本

就不說我初日本團前情緒超不好回家都在哭,哭到我爸媽上來找我哭的事情了。

這簡直是對我的一大考驗吧,在大部分時間都沒有老師,只有出團前有老師來指導個四次,解決音控的問題一次,在這裡超級感謝小p跟聖哥嗚嗚嗚(痛哭流涕送膝蓋),還有好多人在我心情不好崩潰po限時的時候會給我個加油打氣,雖然覺得超級厭世但是有你們都覺得很棒,分享粉專貼文按讚的每個人,超局愛我(並沒有)的絃融萬忙之中還在上場前傳個加油給我,我的家人簡直每天都在跟我說放輕鬆加油就當累積累積經驗,出國記得帶喔咪呀給回家,試圖讓我擺脫緊張的情緒。

大學本來沒想說會繼續唱歌的,沒想到被學姊挖出來繼續唱,他們畢業之後,我居然要接手一個團,既然是唱得最久的人也只好硬著頭皮上,帶團過程中當然是各種沒有信心,真的要超感謝奇蹟跟我一起衝,兩次上場前總共落淚三次我還偷跑出去哭,你們心智很堅強真是太好了呢,居然還是奇蹟安慰我,感謝你們願意聽不成熟的我,有點龜毛的我,要求常常很靠北的我,對你們說的每一句話,真的是太愛你們了,磨聲音磨了最久,但是也讓我們的聲音融合得不錯(不敢說很好),雖然上台的時候不會是最好的那一次(車禍現場跟肇事逃逸什麼的都不計較)不過有幾次我真的覺得超級棒簡直可以跟職業團一拼,那種水準之上的聲音多來幾次穩定下來,我們就又更上一層樓了,就多了一百分的底可以去跟更好的團一拼高下,希望你們都可以越來越好,然後可以找老師來上課,因為我也想上課想很久了。

我的奇蹟們


大湖教會駐日代表暨後援會日本分會會長

這篇網誌一定很長,現在要簡短地感謝大湖教會駐日代表暨後援會日本分會會長賢哥,從大阪殺上來幫我搖旗吶喊,又給我們好吃的糖果餅乾,只好拿台灣傳統統一肉燥麵跟你交換禮物了,哪天我還要去日本比賽的話,比完賽我一定跟你去大阪好好的給他玩一波,日本給他跑透透,玩到你要趕我回家我都不要回家煩死你。還有我的最佳翻譯李心柔,你的翻譯博得了滿堂笑呢,簡直是講完之後奇蹟就出名了,外國人全場講日文的就只有奇蹟,除了下一首不小心講了and our next song...每次講完一日本捧油都會很給力的拍拍手,然後思考我剛剛到底講了什麼鬼腔調又奇怪的日文,不過我想他們大概也聽得很開心吧,因為這一趟回來我都快變國民外交大使跟台日友好的代表了,推特互追的人突然多了很多,我還很有先見之明的先找了優勝第一名拍照,用我的超破單字使勁全力稱讚他們的聲音好聽。

這是優勝第一名,最佳主唱是右邊中間穿白色衣服的男生喔我厲害吧~

不出國都不知道原來自己的外文可以擠這麼多東西出來,不會講就只好日英混雜,講的我很崩潰,比如說要拿行李的時候突然忘記行李的英文怎麼講只好跟人家說「take our咖棒」我都不知道我在講什麼了,他們聽得懂真的是很神奇,我的行李箱也發揮超大作用,是海賊王的所以很好認,我就跟司機說「one piece!」他就很開心的拿了我的行李給我跟我說「one piece, ok!」所以我說海賊王真的是要多看(才不是)

有一次我跟人家說「辛苦了」被糾正時態,我懵懵懂懂地記下來,然後偷跑去看彩排,還不知道結束了,就有一個人跟我說「辛苦了」,我很茫然地回他一句同樣的,可是剛剛才被糾正過我就問他說「right?」,結果那個人簡單用英文解釋一下之後,又開始用日文講一長串,害我擺出一副很茫然又耗呆的表情望著他,最後我們兩個再用「辛苦了,see you」做結尾,我是聽到這一句才知道他講完,你為什麼不直接跟我講see you就好了嗚嗚嗚,我精神很崩潰啊。(喔對了,他打打擊超帥的,穿夾腳拖上真的讓我很想效法他)


中間那個嘴巴開開的是可愛的AKI

去日本有很多事情要感謝神,會講日文的台灣人,會講英文的日本人,會講中文的日本人,跟台灣人,我們最可愛的翻譯AKI跟玠妤(不知道人家名字怎麼寫嗚嗚),幫了我們超級多忙,玠妤還幫我改小抄教我怎麼念,遇到剛好要去同樣地方的天使帶我們一起走,路過看我跟我的小夥伴一臉茫然然後突然飆出一口超流利無口音無腔調英文害我突然超不習慣的天使,我的小夥伴說他有化妝,高高瘦瘦的一個男天使,我倒是完全看不出來,就被小夥伴鑑定我眼睛有問題,為了他有沒有化妝這回事我們還爭論很久,提到小夥伴當然要感謝一下他,都是他幫我用單字拼湊成句子的,日聽也不錯,是去日本的必備良品,下一次去日本還要帶著他。還有幫忙買車票的天使,突然從旁邊冒一句中文出來說「這個很好吃的喔」的中國天使,還有清華大學去日本比賽車的捧油,在機場認識後互相拉粉專讚,然後一起去搭飛機,上帝真的對我很好,煩惱會不會迷路的時候就給我一個天使,簡直是太感謝他了。小抄上的緊急用語用不到也真是太好了。

決戰大舞台

去富士急那天,一直下雨狂下猛下,撐傘都不知道是要遮太陽還是擋雨,鞋子整個濕透還沒有休息室,我們簡直不能更克難,也因為下雨的關係,演出的時間地點調整調整再調整,好多東西沒玩到,好可惜,下次專門排一個行程,再去一次日本好了,不過可以換個地方,比如大阪啦北海道啦京都之類的,富士山河口湖上的空氣超乾淨的,但是溫差很大,進去出來兩個溫度,太可怕了。飛機上的景色很美,雲上太陽雲下大雨,真的是兩個世界,日本的空氣很乾淨,就算車子多也不會覺得有廢氣的味道,日本人也很好,遇到我這種不會講話的大雷包會很有耐心的等我,真是個溫暖的地方,不過還是岡山好,上飛機前,到日本之後我都不停的在改歌詞,「今天我要去東京~午夜的東京鐵塔閃亮亮~」、「今天我要回岡山~」,大概沒人比我更想回家了。

雨の富士急

這個禮拜四就可以回家了,真好,希望我從日本帶回來的零食到岡山之後還有剩一點點,我要回家ㄎㄧㄤ我們家處長一頓好的,然後好好的在家廢一下再回來開學。

心瑜

奇蹟漫步人聲樂團

2018年夏末

坐窗邊的我把手機拍的像單眼厲害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