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na7007
sakana7007

紀錄事情的地方!

2023JC

睽違了三年,我們總算是又相聚在長榮大學長榮堂。我真的豪想念你們大家!!另外非常感謝及萬分佩服攝影師們捕捉到我異常正常的臉,你們真ㄉ太強惹。

除了一週前被通知要講見證、一週前被通知要帶第一天晚上敬拜、前一天才寫好見證之外,臨時被cue走秀音樂(還連兩天你們484覺得我什麼都變得出來),第一天晚上很克難和弟弟用極為痠痛的方式彈琴、第三天早上會堂喇叭突然沒聲音導致我們要趕快回教會搬音響之外,其他的基本上都按照計畫發生,我覺得非常棒,愛的鼓勵大家一起來!(大家看到我們是怎麼存活的了嗎?真是不容易。)

大合照 每個人都可愛死了

想要趁這次讓大家認識一下JC,拿本次見證的稿出來灌一點水!

我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參加JC,從小朋友的時候參加,到變成同工,這一段路好像很漫長,但突然之間,我就在這裡了。有時候我會想,為什麼我現在在這裡?

有一次兒童營的會前禱告會,我媽跟大家分享說,有一年我參加完JC回家,就跟我媽說「我長大也要去彈琴,我要像那個姊姊一樣。」但是他不知道的是,前面還有一小段,以下由劇本方式呈現。

場景:加利利玻璃屋

時間:某一個大堂的休息(應該是下午)

人物:我和不知道哪一個牧者或同工(以下用某同工代替以維持排版精美)

道具:一台電子琴(對,甚至不是電鋼琴)

小心瑜:(休息的時候手癢跑去前面碰鋼琴也不知道在咚哪首)

某同工:你很會彈琴喔,你長大之後要不要來彈琴啊?

小心瑜:我長大就可以彈嗎?

某同工:對,你長大就可以。

衝著這張照片,我肯定喊你一聲大哥

那一次回家之後,才有我跟我媽說的那些話,接著就是一連串練琴、練歌、練團、一連串的邀請、一連串雖然很緊張,但還是要答應的一聲好,回家再繼續努力把自己為數不多的水平擠出來,是不是有點難想像?我舉個例子給你,應該往前滑就有感謝文了。

開始去南神上課之後,就交到了很多神學生好朋友,其中有一個主修合唱指揮,今年6月要開畢業音樂會,基於同生死共患難的交情(並沒有),我也去幫忙唱他的畢業音樂會,我們負責的曲目是海頓的小管風琴彌撒,裡面的BENEDICTUS是女高音獨唱,拿到譜的時候真的好險不是我唱……才怪 : ),負責獨唱的女高音很不幸的在演出前一個禮拜確診,而我身為萬年老槍手,答應了指揮的江湖救急,要去該那首很高很恐怖的solo,距離演出還有6天。後來女高音快篩陰性,人回來了,但聲音沒有跟著回來,這時距離演出還有2天,指揮朋的主修老師aka全台灣最高的合唱指揮馬上就叫備案aka總時數練習不到6小時的我在畢業音樂會當天跟確診恢復期的女高音一起唱。真是恐怖而我根本就沒空去看指揮看歌詞都來不及了這樣你各位知道我當天多緊張嗎^^

後來,娘娘說老師打電話給他,就問「你們家那個心瑜,膽子很大內,好像叫他做什麼都不怕。」娘娘回他「他從小時候開始,只要他覺得他可以做的事情,他都會跟你說好。」沒有,娘娘,您誤會真的大了,我可是每一次都非常緊張,但天窗不能開,洞不能沒人補,撐過去肯定就會過,雖然有些技能目前還不到家,不過「填坑」是沒問題的。

莫名其妙在配走秀音樂的我和棄我而去當模特的弟弟跟元兇的講員

每次在補洞的時候,我就會想到一個聖經故事是「天國好比十個童女」,簡單來說就是有五個有多拿燈油的和五個覺得剛剛好的,但新郎就是給你遲到(婚禮還敢遲到真是不可取,我是新娘我直接不嫁)到最後只有多帶燈油的那五個可以進門吃喜宴,其他的因為回去拿油,所以錯過開宴時間,直接被關在外面。

手牽著手~~~~~

感謝上帝,也因為補洞的關係,我收穫了不少技能和情誼,上帝也透過祂的方式讓我留在祂身邊長大,上次說的是怎麼生產出兩首歌的,這次來說說兩首歌的意涵吧。

首先附上快歌的歌詞

耶穌基督 在我面前 大能的雙手跟我GIVE ME FIVE

耶穌基督 在我心裡 平安的巴爹裡 不停轉動

我的手 我的腳 我整個身體 充滿力量再不釋放 好像 就要爆炸

讓我們 衝破世間萬物的界線 跨越隔閡的大冒險

還有哪裡等著我們進前 現在就走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手牽著手/跟隨耶穌 出發

如果硬要從聖經裡面找的話,大概就是創世紀上帝造人的時候按著自己的形象捏了第一個人,所以我們長得都跟上帝很像,邏輯上兩個眼睛兩個耳朵一個鼻子一個嘴巴這樣(至於上帝變成火燒的荊棘說話之類的那就先算了,我不想沒事就燒起來),每個人身上都有上帝的一部分,可能是愛人的心、幫助別人的行為、或是管教的時候,舉凡是上帝所喜悅的,我就覺得他長得和上帝很像,當牧師、牧師娘、我的朋友或我爸媽在我面前鼓勵我、安慰我或是其他很多這種時候,我就會覺得上帝真的無處不在。後面大概就是要出去傳福音,畢竟這首是作為差遣詩出生的,參考的是「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還有新約其他叫人手牽手心連心出去拋頭顱灑熱血傳福音的段落,心裡有耶穌基督,就會很平安,一直有耶穌基督,就會一直有電、有能量從心裡面跑出來,好像永動機那樣,耶穌基督愛我們這件事就可以一直說下去,又因為已經不知道過了幾個聖靈降臨節被降臨了幾次,讓我們可以說萬國的話,去衝破世間萬物的界線甚至越獄(不是),跨過語言的隔閡,但前提是敢講,不管英語日語波多黎各語都一樣,所以帶著聖靈的幫助,跟隨耶穌出發吧!這樣。

接下來是慢歌,一樣附上歌詞給大家看看

心中太多的事 在這時候要告訴祢 傷心開心的事 全部都想說

不論什麼時候 我所有傾吐的話語 用釘痕雙手捧在手心

主耶穌 我需要 祢看著我的心 主耶穌 求祢保守我的心意

主耶穌 我知道 有太多的挑戰 但是我並不害怕 在祢的身旁

慢歌相對短啦,但作為禱告出生也足夠了,因為每一個人的禱告和面臨的課題都不一樣,所以我直接概括「很多事」跟「全部都想說」,而且是「什麼時候」都可以被很重視的接納。其實最開始我寫的不是「釘痕」而是「溫柔」,但後來怎麼唱怎麼怪,就把「釘痕」替上去,整個都順多了,感謝上帝賜我好詞。至於生活中,總是會遇到的很多「挑戰」而不是困難,困難我總覺得比較像是在形容挑戰的難度到底是什麼等級,小則今天的零用錢不見了,大則人生的下一站我該去哪?都不一樣,只有一樣是都不會變的,那就是我們選擇留在耶穌的身邊,所以不會害怕去面對挑戰。

再次感謝鹽光和筍筍惱絲賜我受用一生的技能。

神學意涵什麼的,煩請各位神學院出身的專業親朋鞭小力一點,畢竟我最厲害的就只是抄XD

但各間教會給我的反響超出我想像的好,實在是感謝大家~(一鞠躬)

偉哉同工群們,我愛你們大家

大概是這樣吧,每次自己在講作品的時候都覺得好羞恥,不過練習表達確實是挺需要的,日本的MEBIG有一個活動,是專門在做讚美的練習,就一首歌,一直唱,然後牧師會一直解釋這首歌、再一直唱,就這樣輪迴直到練習結束,這之中可能會有感動,所謂很靈性的「用生命唱歌」,我是覺得如果有了解到為什麼唱,其實就挺夠的了,前提是我們都「講真的」,這個功課到現在我還很需要練習。反正我們用創世紀那一口氣在呼吸嘛,整個人生可能都是一場敬拜耐力壓力賽,何況沒有創世紀那一口氣,我們現在搞不好是用膝蓋在唱,感謝上帝有一口氣,我實在沒辦法想像用膝蓋唱。

少了牧師跟小樂的合照(要放照片才發現沒拍照)

雖然有帶過中會的主日學大會,但第一次站上小時候看著大哥哥大姊姊站的地方,那感覺真的特別緊張,而且我許的願不是站主領,是站司琴,距離偏移了兩公尺左右,確定這個位置沒擺錯嗎?不過感謝娘娘和壽山中會的各位親朋,給本年度的快慢歌搭配極大的面子唱得很快樂、很好笑,爆發出各式各樣的玩法,甚至收到一些喜歡,這就是小孩在學校成為超新星的感覺嗎?感謝上帝在JC的時候依然陪我們玩到天翻地覆(?),接下來跟各位親朋就MEBIG之夜還有主日學大會再見了,見完之後就是地獄般的聖誕節排練,劇團和詩班都要上了,聖誕晚會和讚美禮拜都預備起來!謝謝大家本次的支持,大湖敬拜組兼走秀配樂兼設備組收工!

2023年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