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回家
寫信回家

只有鍵盤知道

魚肚白

某個假日的清晨五點,驚醒,看了眼手機發現已經早上,前一天晚上看了一集韓劇後就不小心睡著(社畜的通病),以一個完全不合理的姿勢,熟睡。起來整理一下床鋪,重新佈置成適合睡覺的樣子。發現窗外已經微亮。我喜歡魚肚白的天空,這讓我想起國中畢業的那段日子,因為捨不得吧?或是當時總覺得該有些儀式來悼念一下國中生涯的結束,那段日子每天聽著孫燕姿的專輯(那時候可是用CD player播放呢,對當時的我來說,要選哪一張似乎也是好慎重的決定),一邊跟同學傳簡訊聊整夜(那是個字字斟酌的年代,畢竟一封簡訊兩三塊,左上角的字數統計一直跑,當然要精打細算。),然後打開窗戶看看魚肚白的天空。

忘了在哪裡看過一句話,某個場景、氣味、味覺是最能勾起我們回憶的方式,也許早以為忘記了,卻會因某個似曾相識的場景、某個熟悉的味道,瞬間將我們帶回那個時空。這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對我來說,清晨太陽出來前的魚肚白,是我最喜歡的時光,這時候的世界好安靜,彷彿只有我一個人還醒著,我也喜歡一個人的夜晚,但清晨和深夜不同的是更能感受到時間的流逝,稍一眨眼,這獨自一人的自由快樂就跟著消失得無影無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