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豹
飛豹

我要讓全世界都知道我很低調!演讲、脱口秀爱好者

“指日可待” 成语歪解

在租房买房的时候,要朝南、采光好的房子。太阳晒得到的地方,才可以待人

大家好,我是飛豹,可能有些新LP的朋友,还不认识我。没关系,老头马们跟我也不熟。 在正式开讲前,我个发现发现。大家有没有发,今天的主题久别重逢,和每日一词“指日可待”,好像并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为什么这么说呢?

你们看啊,咱们的教育副主席JX老师(女生)在23号说回来了,会在今天跟大家见面。然后今天CW老师和语法官就把主题定成“久别重逢”这个还说的过去,但是把每日一词定成“指日可待”,我就想问一下:承伟老师,你这是有什么“奸计”要得逞了吗?  

我今天的题目是《指日可待》,这个成语是什么意思呢? 虽然前面语法官说了,但是我觉得有必要需要跟大家解释一下,这是一个房屋中介行业的专业术语。说的是,“我们在租房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朝南、采光好的房子。太阳晒得到的地方,才可以待人。”

怎么样,各位小伙伴们! 是不是又涨知识啦!所以有空了要多来参会,这样的话,你成为一个奇葩就指日可待了。

跟大家开个玩笑。为什么一上来就总给大家开玩笑呢。因为今天我想给大家分享一个,除了演讲之外,我第二大兴趣爱好就是收集各种“幽默笑话”。我特别喜欢就是刚才的提到这种成语歪解,还有很多。比如,什么是远交近攻。孩子写作业时l,离远点还能正常交流。离近了就只想攻击他。幽默除了咱们都知道的一些,调节气氛、缓解尴尬、让别人心情愉悦之外。展示你的幽默,去讲笑话的。这本身这个行为也至少能传达3个潜在信息。不管你有没有把别人逗乐。

使用幽默的3个潜台词

1、表达自信乐观。俗话说,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这不废话嘛,因为运气差的人根本笑不出来。因为也是如果你不是一个自信、乐观、智慧的人,你根本没心情、意愿去讲笑话。  

2、我现在不忙,心情不错。这个作用点类似于那个QQ的状态,“Q我吧”,这又是一个暴露年龄的例子。

很多时候我们见面打招呼说,诶,你好吃了吗?讲这些没用废话目的,其实就是一个试金石,去试探一下他心情好不好?看看他现在忙不忙。

比如见面儿和老板说吃了吗,他阴着脸不搭理你,或者面无表情的点个头,那你啥也别说抓紧溜吧;老板特别开心跟你说,虽然鱼香肉丝里没有吃到鱼,但是味道真!这就说明他心情很不错,你有什么升职加薪什么的要求,趁着他高兴,可以试着提一提。

3、表达基本好感的一种方式

就像卡尔·萨根说过的那样,“宇宙既不友好,也不敌对,只是冷漠。”大部分陌生人也是如此,假如你去相亲或去拜访客户,对方能主动给你讲个笑话的话,说明肯定有戏呀!

幽默与自信两者互为因果,如果你敢于有意识地大胆展示“幽默”,了,那成为一个有趣的灵魂,成为一个万里挑一的人。就指日可待了~。谢谢


注:本文是飛豹在北京LifePartner中文頭馬演講俱樂部上的演講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