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十
化十

寫作人,渴望自由靈魂,隨心寫,跟知音互拍╰(*°▽°*)╯ 💜我的potato邀請碼:gx5D2S3bw(用邀請碼可享有戰友獎金哦!) fatenvflow@gmail.com

文字抬頭的當兒

當網絡短片盛行,紙媒漸遭淘汰,在網絡平台上,文字有價,當真恰恰地表現了!
圖源:pixabay

近來的娛樂新聞鬧得沸沸揚揚,居然牽扯到文字功力的高低!兩岸三地的網民久違地燃燒起對中文寫作的熱情,搖頭擺腦地吟詠貼文的造詣:「拳拳到肉,沒有贅字」、「啟承轉合,文筆通暢,讀起來很順」、「完全沒廢話,字字珠璣」、「看原文就能懂的邏輯才不需要懶人包」… …

我們現已身處讀圖時代,有人稱這現象為the dawn of the Imagesphere(圖像世界的新紀元),即「視覺通訊取代文字」的階段。有研究更指出,大腦處理視覺內容的速度比文字內容快60000倍。

面對海量資訊泛濫,人的注意力比魚更差,在可選擇的條件之下,看文字的人越來越少。

正因如此,單憑洋洋灑灑的五千字,既博得人們眼球,又贏取到輿論一面倒支持,那就儼如古代厲害的訟師,書寫出一手厲害的「狀紙」了!以筆代利器,起着生殺予奪的大權,陳夢吉方唐鏡何淡如劉華東想必也頷首稱讚。

文字有價,當真恰恰地表現了!

當網絡短片盛行,紙媒漸遭淘汰,在網絡平台上,還可以自主地書寫,不靠人事,作品版權歸我,確實有點不可思議!更幸運的是在這個娛樂碎片化、影像當道的時候,你竟然還在閱讀我的文字,感覺真好。給你一個讚,兼且拍五下手掌!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拍掌支持╰(*°▽°*)╯。

我的讚賞公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