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種除魅
是一種除魅

猶如亙竭的棄井,多為倏忽的喧囂

漫畫『獵人』的一些想法

蟻王名字的意思是:照亮一切的光

■ 在最終決戰還沒開打前,世界政府高層已有把握,用薔薇炸彈葬送蟻王;此外,有個高於獵人協會的勢力,打算藉此除掉會長派的人馬:其中包含殺了尼特羅,同時讓會長派聲勢全失。

■ 敵對勢力的戰略是:放任螞蟻殺害數百萬東果陀人民,同時尼特羅與蟻王同歸於盡。最完美的算盤是:雖然已經剷除蟻王,但因數百萬人民受害、尼特羅與諸多隊友戰死、餘下的人馬在獵人協會中失勢,進而由親敵派的獵人協專取代。

■ 我猜除掉會長原因跟新大陸有關。但元兇不是帕里斯通,因為帕里斯通是喜歡會長的。


■ 尼特羅出征前就已知道敵人佈下的死局。他的應對是:只帶莫老五跟諾布;雇用傭兵揍敵客家族。留下十二支等會長派坐鎮協會。

■ 我不確定尼特羅是否有考慮解救群眾。但在奇犽、莫老五與諾布等纏鬥下,鎮守了東果陀首都、守護人民。敵對勢力的戰略失策了。

■ 有些分析文章表示:「莫老五是整場戰役最不給力的人,智力武力上都被兩個護衛虐著玩。」這分析不對。莫老五的戰功在於以一人之戰隊保護首都數天、成功牽制蟻王護衛與順手挑掉了兩隻蟻兵。

■ 在最終決鬥之前,莫老五的體力只剩下三四成,但依舊是個開天眼的控場角:以智鬥困住護衛梟亞普夫、在彈盡糧絕下助攻護衛孟徒徒尤匹。個人的戰鬥雖慘敗了,但牽制護衛的計畫是成功的。


■ 一些冷知識:根據官方資料,蟻王是「放出系」念能力者。其造型跟念能力都是繼承了之前被吃掉的爆酷兒,這設定著實地獄;盲女棋士小麥是「強化系」念能力者,她能在無意識下強化了自己的大腦,精進棋藝。這設定實在出乎意料。


■ 蟻王篇中,我覺得最有意思的地方是:蟻王選擇從螞蟻成為人類的過程。蟻王名字的意思是「照亮是一切的光」,而在故事的結尾中,他的確將光明帶給了盲女小麥。這段著實浪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