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2001

在這裡寫些話給自己。

這是一個人人都想展現「自己過得好」的時代

ig和小紅書中就是一個大型競技戰場。

你身邊有這些朋友嗎,或者你自己就是這樣的人:

吃東西前會先拍照、出去玩一定會拍很多照、發文前選照片挑照片都很久(和修圖)、喜歡泡在社群網站中、享受被讚美和點贊的感覺、很在意別人的看法

美食、旅遊、臉蛋、身材、職業甚至是愛情、男朋友….這些事物都是可以是現代人「展示」在社群媒體上的東西,不論是什麼風吹草動,家裡的貓便秘了、臉上又長幾個痘痘、今天吃了幾個水餃搭配酸辣湯,都可以成為一個貼文或動態,就好像,生活的一大重心是為了要「給別人看」,為了讓別人知道:「我現在過的很好喔」的感覺。

我能理解現在是一個社群時代,有許多人的職業是依靠網路上的人氣,就是所謂的網紅跟KOL,因此他們必須持續的暴露跟展現自己的生活,來增加與粉絲的互動,但,大多數的人不是啊,大部分的人用社群是for娛樂消遣用,為何要一直在上面放自己的生活呢?

可能會有人說:「我就記錄跟分享生活啊」,嗯….我其實不相信,因為既然是紀錄生活,那怎麼可能永遠都是美好的那一部分,畢竟生活狗屁的事情應該比美好的事物多,但多數人分享的都是「好」的且經加工挑選的那一部分吧,所以與其說是分享生活,不如說是在展現「你想給別人看的生活」。

說了這些,主要並不是要責怪「分享」、「展示」生活這件事,而是想要探討:為什麼我們那麼努力想要讓別人知道,我們過的好。

如果真的過得好,還會真切的想讓別人知道嗎?

如果真的過得好,又關別人什麼事呢?

而又有多少人真心關心,你過得好不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