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2001

在這裡寫些話給自己。

【21天寫作計畫Day10】特別喜歡你的人其實與特別討厭你的人沒什麼不同?

文章靈感來自一篇豆瓣的文章

這篇文章的作者主要是在說明:一個人非常喜歡你的人和一個非常討厭你的人,其實本質是很相近的,因為兩者都只看到「你」的其中一面。

非常喜歡妳的人他可能是只看到妳美好的那一面,會自動腦補許多妳完美的形象;又或者是妳身上有一項他非常渴望得到的特質。

例如他從小缺乏母愛,就可能從妳的身上去尋找一些,童年所缺失的一些遺憾還有渴望。

相反的,非常討厭妳的人則是他只關注妳身上不好的一面,妳的其他面相他選擇忽略。

總結來說,作者認為真正喜歡妳的人並不會表現得非常瘋狂或者熱切,他是靜靜的在遠方欣賞著妳的優點,同時也包容著妳的缺點。

我雖然認同「非常喜歡妳的人可能是只看到妳優點」的這個觀點。

但同時也認為,「非常喜歡妳的人可能也是喜歡全部的妳啊」,有人看透了妳的所有優缺點之後,還是非常喜歡妳。我覺得這是有可能會發生的。

因為我相信人跟人之間存在著某種特殊的連結還有能量,有些人剛認識就會覺得:天啊!我覺我好像跟他認識了好久,會覺得非常有親切感。

而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吧,代表你們的靈魂是屬於同一個家族,所以在跟他相處時會覺得特別舒服,特別有安全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