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

寂然
·
(修改过)
·
IPFS
·
我平時很樂意光顧各大酒店的餐廳與商店,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參與“住酒店”這種時尚,那當然是因為“私人原因”......


疫情蔓延全球以來,旅遊業面臨最大的打擊,酒店生意一落千丈,一些熱衷“離家出走”的朋友,會選擇在假日期間“住酒店”,拖著一家老幼和行李箱,入住位於本市的酒店,享用泳池或健身設施,成為這個時代的新風氣。

這樣推動“內循環”,當然有其積極作用,對酒店來說多少可以有點生意,客戶亦可以轉換環境、放鬆心情,也許真是一舉兩得的。

我平時很樂意光顧各大酒店的餐廳與商店,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參與“住酒店”這種時尚,那當然是因為“私人原因”,例如我非常早起,在家起床之後可以去書房看書,但住在酒店真的會無所事事,也擔心自己吵醒家人。又例如我和家人平時在家中都各自有個小天地,但如果困在一間房內就沒有那麼舒暢了,反而易生磨擦呢!至於享用酒店設施這回事,其實總有方法可以參與,不一定要入住的。

澳門是個小城市,街道的風景都熟口熟面,從酒店房間望出窗外已經足以把平日的煩惱召喚回來,如果無法營造遠距離的感覺,我覺得還是留在自己的家比較舒適。疫情困住的人成千上萬,入住酒店假裝去旅行,可能會激起對其他國家或城市更多思念與期盼。

有時朋友會問我:“如果疫情完結,你最想去什麼地方?”我說假設性的問題我不會回答的,其實內心真的希望疫情快點過去,世界各地的旅客快點來住滿澳門的酒店,朋友們可以回復每逢長假便飛到其他國家享受悠閑的生活,這樣的好日子想一想也令人回味無窮。但願這一天快點來臨。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寂然寂然,在澳門生活的文字工作者,結集出版的作品包括小說集《有發生過》、《月黑風高》、《撫摸》、《救命》,散文集《青春殘酷物語》、《閱讀,無以名狀》等。

低頭族之亂

惡意

公開試當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