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試吃趣〔三七〕全聯巧克力菠蘿泡芙、生乳布丁銅鑼燒

全聯之前出的幾款泡芙都還不錯,這次看到新出了可可麥芽菠蘿泡芙,就好奇要來試試,另外還有布丁季的生乳布丁銅鑼燒...

全聯之前出的幾款泡芙都還不錯,這次看到新出了可可麥芽菠蘿泡芙,就好奇要來試試,另外還有布丁季的生乳布丁銅鑼燒...


WeSweet 可可麥芽菠蘿泡芙

之前吃過的那款是小農鮮奶巧克力泡芙,我自己是覺得很不錯,而且看網路上的評價也都沒什麼負評,這次看到這款可可麥芽菠蘿泡芙是跟美祿的聯名款,美祿也是從小喝到大的巧克力呀,所以就買來試試看。

外表撒的巧克力粉應該就是美祿的巧克力粉了,所以這款用手拿會沾上巧克力粉,吃的時候嘴巴也會沾到巧克力粉,有髒髒包的感覺XD。

一盒有4顆89元。

表層有菠蘿麵包外皮的樣子,不過因為放在冰櫃裡,沒什麼菠蘿麵包外皮酥酥的口感,上面那層巧克力粉入口確實有美祿的味道。

內餡也是滿滿的不過內餡不確定有沒有加入美祿吃不出來,不過巧克力味加上奶香味還不錯,內餡也不會說很甜膩,雖然整顆都是巧克力但甜度比較甜的部份是外面的那層巧克力粉。

整體上我覺得跟之前的小農鮮奶巧克力泡芙不會差太遠,有看到應該是會回購。

熱量一顆114.4大卡


全聯生乳布丁銅鑼燒

這款記得之前在全聯的甜點櫃沒有看過,查了一下是近期推出的丁布系列商品,銅鑼燒裡面夾著生乳及一塊布丁,結果又十分好奇的帶回家了,一盒有四顆銅鑼燒 79元。

外包裝

雖然是布丁系列商品但這款感覺布丁是配角,主要是生乳及銅鑼燒,於是默默的查了一下生乳到底是什麼東西,就是冷卻、低溫殺菌後的新鮮生乳,沒有加其他東西,所以這款生乳布丁銅鑼燒,應該是說它的奶油是用生乳所製成的吧?

外皮的部份我覺得口感是比較普通,感覺再澎鬆一點不然就再Q一點應該會更好,但它就介於中間,有點不上不下。

內餡的部份我覺得還是略甜了一點,感覺吃第二個就會有點膩,裡面的布丁是有點帶Q的口感,不過布丁不算很大片。

熱量一顆是172.7大卡

銅鑼燒的起源

據傳銅鑼燒是在平安時代的一位將領,在戰敗受傷時受到民眾的救助,離開時就留下了銅鑼表示感謝〔欸?送銅鑼??〕,民眾覺得銅鑼導熱很好很適合做平底鍋,就將它燒熱了然後在上面倒上麵糊烤成了餅,欸?我覺得這個說法十分離奇,後來看到一個比較合理一點的說法是受傷的將領〔這邊有查到是武藏坊辨慶受,他是名將源義經的家臣〕,傷好了要離開時用小麵粉和水和成麵糊,在自已的銅鑼上烙了餅夾上紅豆餡,做為答謝,總之銅鑼燒的起源是就報恩的故事了,不過一開始的銅鑼不是圓的是方的,之所以叫銅鑼燒是因為是用銅鑼作為器具製成的而不是形狀的原因,的現在的圓形是後來受到鬆餅的影響,至少到江戶時代時的銅鑼燒都是用一張麵皮,中間放內餡然後把邊緣的四角折起來的樣子。

多啦a夢的最愛

銅鑼燒之所以後來會那麼有名就跟多啦a夢脫不了關係了,大家都知道銅鑼燒是多啦a夢的最愛,據說多啦a夢會愛上銅鑼燒是因為女朋友拿來給他吃的,之後就從此愛上〔莫非這就是愛情的味道?〕,另外,在日本紅豆被視為是吉祥的代表神道教和佛教在慶點中也有吃紅豆的習俗,加上兩片圓圓的餅皮夾著紅豆餡所以銅鑼燒也被認為是開運食物,又是兩片夾心,所以有一個習俗就是男女雙方第一次見對方家人的時候會帶銅鑼燒做為伴手禮。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