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酒鬼筆記.7/15 開的兩隻黑皮諾紅酒〔義大利&法國〕

突然的午餐約會,在餐廳開了一隻義大利酒,然後又步行到 C 家開了一隻法國酒...

突然的午餐約會,在餐廳開了一隻義大利酒,然後又步行到 C 家開了一隻法國酒...
午餐約會看這篇:吃飯趣!?在台北吃吃喝喝〔第四十八集〕國賓大飯店中餐廳.突如其來的午餐約會

Pinot Nero Fuxleiten 2016

這隻是 C 帶去配當天的中餐,當天是在國賓中餐廳吃飯,C說中餐要搭紅酒義大利 or 新世界的酒好像比較搭,另一隻是常常在 C 家餐桌上出現的阿根廷酒,可以看這篇:酒鬼筆記〔紅酒〕.阿根廷、南非各一隻紅酒

這隻酒的產區是 Südtirol 〔波扎諾〕- Alto Adige〔上阿迪傑〕 ,使用黑皮諾〔Pinot Noir〕葡萄釀製,是義大利北部的一個自治區,這隻酒的甜度是比較低的稍微偏酸,帶有莓果香氣加一些木質調的香氣及皮革味,確實搭配中餐是蠻 OK 的。

正面酒標

全瓶照

酒莊:Pfitscher〔費雪酒莊〕〔官網〕,官方網站的標語寫著阿爾卑斯最好的酒莊,酒莊看起來是一個家族在經營〔費雪家族〕,在 1861 年開始釀酒,採取友善自然的方式種植葡萄,釀酒的過程中也將人為影響降到最低,酒莊位於義大利北部阿爾卑斯山系中的上阿迪傑產區,位置於奧地利相鄰,文化多元之外這個地方種植的葡萄也很多元,有當地原生品種也有法國的黑皮諾、梅洛 ... ,德國的白皮諾等都在不同的子產區有一席之地,而黑皮諾在該區也有超過百年的種植歷史,費雪酒莊就是代表之一,黑皮諾在當地稱為 Blauburgunder。

背面標示


Corton Le Clos Du Roi Grand Cru 2016

這隻的產地是法國的勃根地沃爾奈村〔Volnay〕,勃根地也可以寫成勃根地、布艮地、博根地都可以因為...反正...就是翻譯 Bourgogne,然後這隻酒的等級的特級園,所以就 ... 比較貴。

這隻是百分之百黑比諾〔Pinot Noir〕葡萄釀製,我覺得勃根地的酒就是大多比較輕盈一些,所以很適合單喝〔不搭餐〕,如果搭餐的話也不要配比較重口味的餐點,這隻當天就是單喝,也是不甜微酸另外我覺得後味有帶點香草味。

酒莊:Domaine de la Pousse d'Or〔金芽酒莊,官網〕,金芽酒莊位於 Volnay 村,成立於 1954 年,在眾於超過百年的酒莊中是非常年輕的存在,後來也輾轉經過幾個不同的經營者,1997 年被 Patrick Landanger 收購後投入了許多現代的設備,陸續擴充旗下的葡萄園,2003 年 Patrick 的兒子加入經營,開始著重細節採用生物動力法,不過多人為干預,隨後酒莊受到更多的關注。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