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酒鬼筆記〔十三〕兩隻 2014 年的法國紅酒

這次是兩隻 2014 年的法國紅酒,Ramonet Chassagne Montrachet 2014 及 Blason d'issan Margaux 2014。

Ramonet Chassagne Montrachet 2014

這隻是我們去台中吃飯 C 帶著去的,是這家:

不過呢,這家的開瓶費真的蠻高的,所以 ... 不太建議帶酒不開呀,太不划算。

這隻酒的產區是 Chassagne Montrachet〔夏山蒙哈榭〕,跟另外一個蒙哈榭〔Puligny Montrachet〕是布艮地產區裡白酒非常有名的產區,不過今天這隻是紅酒,等級是一級園酒,這隻酒果香味蠻明顯的,不會酸澀,口感很順,我覺得即使單喝不配餐也是很 OK ,是使用黑皮諾〔Pinot Noir〕葡萄釀製的,當天搭配有點偏日式的料理也是蠻搭的。

酒莊:Domaine Ramonet〔哈蒙內酒莊〕,酒莊是 1920 年創立,到現在傳了三代,比起歷史悠久的那些法國酒莊算年輕的,不過卻有夏山蒙哈榭白酒第一名莊的稱號,出產的 Chardonnay 白葡萄酒在拍賣會上也常常拍出高價,酒莊的葡萄園約有 17 公頃,平均藤齡為 35 年。

背面標示


Blason d'issan Margaux 2014

這隻也是法國的紅酒,產區是波爾多瑪歌村〔Margaux〕,這隻是混釀的酒,用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Sauvignon〕及梅洛〔Merlot〕兩種葡萄混釀, 果香味是偏濃郁的黑莓香氣,加上一些香草香氣。

酒莊:Blason d'issan,Chateau d’Issan 迪珊酒莊的副牌,1855 年 Chateau d’Issan 獲選為三級莊,位於波爾多梅多克產區的瑪歌村,奧地利國王描述到 Chateau d’Issan 是皇帝的貢品,神的祭品,是當時奧地利皇室御用酒,受許多歐洲國家的王室喜愛,常被作為皇家宴會、婚禮場合的專用酒。

副牌酒 Blason D’Issan 於 1994 年首次現世,用比較年輕樹齡的葡萄釀製,發酵後於木桶陳釀 14 到 16 個月後才裝瓶。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2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