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酒鬼筆記〔十一〕匈牙利紅酒

一個人旅行我比較少喝酒,因為在布達佩斯訂了一個船遊多瑙河附 7 杯酒行程,又參加了青旅的活動,所以是整個旅行喝最多酒的一個城市了...這篇的兩杯酒是 Hilltop Premium Merlot & Bodri Szekszárdi Civilis Cuvée。

一個人旅行我比較少喝酒,因為在布達佩斯訂了一個船遊多瑙河附 7 杯酒行程,又參加了青旅的活動,所以是整個旅行喝最多酒的一個城市了...


參加青年旅舍的活動時就發現,匈牙利酒的紅酒風味比較偏向厚重的,喝了好幾隻都是有明顯的煙薰味,可惜當時沒有拍下酒標,只有在腦中留下印象,當時喝著喝著就是 ... 很想配烤肉呀!不過真的是跟法國酒有很大的區別。

在船上喝的酒也都是匈牙利產的酒,包含了匈牙利五大產區產的酒,查了一下,匈牙利擁有許多不同種類的原生葡萄品種,也有很周全的葡萄法規,現在葡萄酒的村莊分級制度也是源於匈牙利的多卡伊。

可惜當天就是待酒師來倒完酒就走了,來不及拍酒瓶,酒單上則沒有寫上酒的年份,這篇來寫紅酒的部份。

Hilltop Premium Merlot

這隻是用 100% 梅洛葡萄所釀的,正常來說梅洛的酒應該比較清新,但這隻還是跟我印象中的匈牙利酒紅酒一樣,口味比較偏厚重,不過比起後面的還是輕一些啦,前味是果香然後就是煙薰味出現,好像匈牙利酒就是這一個調調?

酒莊:Hilltop,位於匈牙利的 Neszmély 〔位於匈牙利北部,也在多瑙河岸邊〕,Hilltop 在這一區內是現代酒廠中最有名的一個,這個地區在 2000 年前就是重要的葡萄種植地,有約 800 公頃的葡萄園,Hilltop 產的酒都用這個產地的葡萄釀酒。

Bodri Szekszárdi Civilis Cuvée

這隻就真的是更厚重了,不知道是不是匈牙利人就愛這一味的,這隻是混釀,由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Sauvignon〕為主加上 Kékfrankos〔Blaufrankisch 藍佛朗克〕 及 梅洛〔Merlot〕釀成的,卡本內蘇維濃本釀出的酒本身就會比較厚重,這隻也是呈現比較重的口味,煙薰味比前一隻重,匈牙利的紅酒真的是很適合搭烤肉吃,應該連辣味的菜也很適合搭配。

Kékfrankos 是匈牙利種植最廣的葡萄,釀出的酒果香味會偏向黑色莓果、草莓香氣,還會帶點花香及辛辣氣味,是中歐必嚐的葡萄酒之一。

酒莊: Bodri Pincészet,酒莊位於塞克斯扎德〔Szekszárd〕,在匈牙利南部為 Pannon 葡萄酒產區的一部分,有 2187 公頃的葡萄園。

倒進杯子裡看起來都一樣XD。

匈牙利最有名的紅酒應該是公牛血〔Egri Bikavér,Bull’s Blood〕,產地是在匈牙利北部的埃格爾〔Eger〕產區,公牛血的名字除了來自酒色深紅之外,還因為一場戰爭,當時為了激勵士氣,除了提供給士兵美食還給了辛辣口味的紅葡萄酒〔公牛血〕,然後那場戰爭士兵都相當英勇,感覺上有點像提神飲料?

公牛血其實算是一種紅酒品牌,口味也是偏厚重,能稱為公牛血的紅酒至少要由 13 種法定葡萄中的至少三種混釀而成,而且每種品種不能超過一半,13 種葡萄為:Kadarka、Kékfrankos、Portugieser、Cabernet Sauvignon、Cabernet Franc、Menoire、Pinot Noir、Syrah、Turan、Biborkadarka、Blauburger 還有 Zweigelt,而標準公牛血是至少三種混釀〔以 Kekfrankos 為主〕,特級公牛血則要五種混釀〔也是以 Kekfrankos 為主,某些品種的葡萄還有特別的限制〕。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24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