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酒鬼筆記〔十〕阿根廷、南非各一隻紅酒

這次的是阿根廷〔Nicolás Catena Zapata 2015〕、南非〔Joostenberg Cabernet Sauvignon 2022〕各一隻紅酒,都屬於新世界的紅酒。

Nicolás Catena Zapata 2015

這隻酒在 C 家的餐桌上也常常出現,產地是阿根廷 Mendoza 葡萄酒產區,C家餐桌上常常出現法國酒,新世界的酒倒是比較少,不過這隻確實很不錯,單喝不搭配其他的東西都是很順。

這隻甜味不重,莓果香氣濃郁帶點煙熏味,酸度與單寧度都有比較高。

背面標示:

這隻是混釀的,使用兩種葡萄:Cabernet Sauvignon〔83% 紅葡萄之王卡本內蘇維濃〕,Malbec 〔17% 馬爾貝克〕。

馬爾貝克葡萄:這種據說原生於法國稱為科特〔Côt〕,但因為蟲害的關係是幾乎在法國絕跡,目前法國也只有少數地區有在種植,將馬爾貝克真正發揚光大的是在阿根廷,目前主要的產區也就在阿根廷,馬爾貝克釀出的紅酒果香味會偏黑莓果系列、藍莓及黑櫻桃等,其他的味道會有可可、巧克力、咖啡等香氣,陳年後可能會產生香草香氣。

酒莊:Catena Zapata〔卡迪娜薩帕塔〕,這個酒莊位於阿根廷 Mendoza 葡萄酒產區,最著名的就是在盲飲比賽中擊敗了五大酒莊,也是羅伯特·帕克《世界頂級葡萄酒及酒莊全書》(沃爾德最偉大的酒莊)一書中唯一收錄的南美洲酒莊。


Joostenberg Cabernet Sauvignon 2022

這瓶是出遊時最後酒都喝完了,於是到超商去補貨,查了一下這隻好市多可以可買得到,算是非常便宜的酒了,產地是南非。

可能酒比較年輕的關係,香氣比較不足,不過在沒有酒的情況下配餐吃還是過得去,當天是吃甕窯雞,這隻是只用卡本內蘇維濃葡萄釀的,照理來說應該是會比較濃郁,但也不知道是否因為是年輕的酒,單寧跟酸度都算中等,甜度是低的。

沒杯子用碗喝也是很好笑,看這幾隻是多愛喝多想喝。

背面標示:

葡萄品種: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Sauvignon〕可以看這一篇:酒鬼筆記〔紅酒〕.美國兩隻紅酒

酒莊:Joostenberg〔尤斯登堡酒莊〕:位於南非斯特蘭德產區〔Stellenbosch〕,葡萄園約有 30 公頃並種植了許多種葡萄,最經典的酒款是 2014 年的白葡萄酒 Joostenberg Cellar Select Noble Late Harvest。


新世界

在紅葡萄酒中定義的新世界,是釀酒歷史大約從 16 世紀開始,技術也大多由舊世界帶過去,主要的地區如:美國、南美洲、澳洲、南非。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