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酒鬼筆記〔三〕.路易佳鐸酒莊兩隻紅酒

路易佳鐸酒莊的酒常常出現在聚餐的餐桌上,新酒即開即喝好搭配 CP 值高,這次的一隻是薄酒萊的一隻是勃根地的。

Louis Jadot Beaujolais Villages Primeur 2021

這隻是路易佳鐸酒莊薄酒萊村莊級的新酒,薄酒萊是產於法國勃根地南部的薄酒萊〔Beaujolais〕地區,新酒則是每年 11 月的新酒,跟一般的酒越久越好喝,薄酒萊新酒就是要酒新鮮最好幾個月內就喝掉,所以買來即開不用等直接趴踢喝起來!

一般而言薄酒萊新酒喝起來比較輕盈,以果香味為主,這隻酸味會比較明顯一些,是少數很適合搭配中餐的紅酒。

薄酒萊新酒是使用佳美〔Gamay〕葡萄,這種葡萄也因為薄酒萊新酒而聲名大噪,特色是皮薄多汁,用佳美葡萄釀出來的酒比較輕盈,不那麼的醇厚,屬於清新果香系,單寧度低。

薄酒萊葡萄園分三個等級〔高到低〕:

  1. 特級田
  2. 村莊級
  3. 定產區

這隻是村莊級。

這隻酒是未過濾的,因為葡萄汁釀成葡萄酒的酒液時原本是混濁的,一般會經過 Clarification 〔澄清〕,主要就是 Fining〔加入澄清〕及過濾,但過濾會濾掉雜質也會濾更多東西,讓酒失去個性,於是未過濾的的酒一般是透過沉澱法,讓雜質沉底,再由上方抽出清澈的酒液。


Louis Jadot Bourgogne Pinot Noir 2020

路易佳鐸酒莊勃根地黑皮諾紅酒 2020,這隻也是屬於比較清新的紅酒,可以即開即喝,醒個 20 分鐘更佳,適飲溫度16 ~18 度,是大區級的產區為 勃根地金丘〔Cote d’Orient〕,用黑皮諾〔Pinot Noir〕葡萄釀成〔六百多年的古老葡萄品種,皮薄果實小〕。

這是也是果香味明顯,單寧度較低,不過比上面的薄酒萊新酒醇厚一些。

這隻可以搭燒烤跟炸物,我們那天就是開鹽酥雞趴踢配酒。


路易佳鐸酒莊〔Maison Louis Jadot〕

路易佳鐸算是勃根地〔Burgundy〕的大廠〔五大名莊之一〕,已有超過 150 年的歷史〔創於1859年〕,酒標是羅馬酒神 Baccus 的頭,在勃根地地區的很多地方都有葡萄園〔約 154 公頃〕,且僅量使用降低人為干擾只使用天然酵母。

[路易佳鐸酒莊官網](https://www.louisjadot.com/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