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吃飯趣!?在台北吃吃喝喝〔第三十四集〕私廚鄒記

台北有許多私廚,純預約制雖然說不便宜,但還不見得訂得到,就像這家就是最難訂的私廚之一。

鄒記

不知何時開始台北的私廚越來越多,有些還十份的難訂,尤其是疫情之後,私廚更是如雨後春筍頗冒出來,全採預約制有些還只招待熟客,,鄒記是台北相當著名的私廚,一次最多就接兩桌,2019 年開始營業,主要的菜色是江浙手路菜,據說預約時程直接滿到一年後,許多名人及政治人物都來吃過,這次也是托了 C 得福能夠來吃吃,雖然不便宜,一個人要 3200 元。

C 在用餐的前一天收到了菜單,應該是看當時的食材,菜色會有一些調整。


炙燒素雞

這道是第一道,是一盤涼菜,這個素雞跟平常吃的不太一樣,不是很札實的那種,有一點點像麵筯又沒那麼軟調味也不同,整片素雞吸飽了湯汁,沾上特制的辣椒醬很好吃。

蔥油牛舌

牛舌一大盤被端上來覺得超大器,查了一下據說有牛舌的不同部位,根部最好吃,但我也吃不出有什麼不同,就覺得每一口都很好吃,好吃的牛舌口感真的很棒,肉質軟又帶著 Q 感。

除了大把的蔥花下面也還有生辣椒,一片牛舌把蔥花跟辣椒捲起來吃,超 "涮嘴" 能一口接著一口。

薺菜春捲

薺〔ㄐㄧˋ〕菜春捲也非常好吃,平常好像不太常吃到薺菜,似乎有一種清爽的草香氣,外皮是薄薄的那種,炸的很酥脆,口感很好,上桌的時候是剛炸好的。

好吃

花雕黃豆豬蹄

這道算是鄒記的名菜,豬蹄很大一隻,除了醬汁還有滿滿的黃豆,色香味俱全。

E 用手充同比例尺,看看豬蹄有多大隻,因為這個醬鹹甜鹹甜,忍不住要拿來拌飯,豬蹄則是燉得非常軟,豬皮入口即化膠質感滿滿。

松子百合炒蝦仁

這盤的蝦仁很大一顆,加上百合的淡淡清香配上蝦子的鮮甜味,是一道很解膩的菜色。

螃蟹炒年糕

這道我也很喜歡,喜歡的原因不是螃蟹,雖然蟹肉是蠻甜的但肉不太好剔,對於懶鬼是一個小困擾,不過年糕真的非常好吃,醬很入味,但年糕還是有Q,光這個年糕我可能就能吃一大盤,欸!不過畢竟是澱粉而且後面還有菜,我還是忍忍。

煙燻圓雪

這道煙燻圓雪也是超好吃,肉質Q彈外表酥脆,口感超棒沒一會兒就被清盤了。

欸!這圓雪不小欸!拿餐具來當比例尺。

干貝娃娃菜

這個娃娃菜也是很好吃,娃娃菜還蠻大一隻的,而且非常入味,大概是加了乾貨的干貝還帶點鮮甜味。

酸菜碗豆拌麵

這盤麵也非常好吃,麵超Q的,拌麵的醬料也超好吃,雖然已經飽了還是能吃下半碗,搭配一點特制辣醬超好吃。

特制辣醬

特制的辣椒醬,滿香的有辣,如果有賣的話我會想買一瓶回家XD。

竹笙雞湯

一大盆湯滿滿的料,湯很好喝,還有蔬菜天然的鮮甜味。

牛奶雪燕燉桃膠

最好的甜湯大受好評,奶香味濃郁,裡面的料 Q 軟滑順,也不會太甜,已經撐到不行的我居然 ... 喝了兩碗 ... 順利的把肚子撐得 100% 全滿。


私廚資訊

鄒記食舖(全預約制私房菜)
台北市松山區

店內只有兩桌

郭台銘居然吃了四次

影片上看起來會不會更美味呢?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