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h Yang
Edith Yang

妳好!叫我Di或者Edith就好!

破繭成蝶 | 2022 馬特市年度問卷

悲憤交加,破繭成蝶

1. 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希望我记得,伴着暖黄色的台灯看完《秋园》后,在床上歪着身子,缓缓流下眼泪的夜晚。还是希望能记得今年所有经历的切肤之痛,那些彻骨的恨,在以后的日子里也永远不要忘记,把它们变成勇气,去爱去奔跑的养料。

2. 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今年失去了:很多见面,甚至还有对见面的期待
试图着重建:自我

3. 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因为拳击试课认识的她乡姐妹!希望她一切顺利,我会狠狠牵挂她的。

4. 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悲愤。相处方案是,让自己多休息,好好摸鱼,认真摆烂,放下社达的虚荣,强壮自己的内心。

5.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我亲爱的咨询师说:一个人愤怒是因为ta的欲望没有得到满足。后续,这个观点很受用,多次运用。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这一年有好好健身,累的时候也不会逼迫自己会好好休息,非常能欣赏自己的手臂&背部肌肉;有去跳舞,跳舞的时候开始欣赏自己的小肚子和脂肪们;有做瑜伽,矫正自己的体态,做芭蕾手位训练的时候感到自己非常之优雅。我爱我的身体!希望新的一年越来越爱。

7. 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阿根廷探戈!年底又买了两年的课!我必持久耕耘哈哈哈哈哈。在这个贴子写过感受。

https://womenoverseas.com/t/topic/37531/26?u=yangdi

我有段时间觉得自己急需交一些朋友,但是高质量的朋友又急不来,所以当时反而浪费了自己很多时间。后来我尝试了一下阿根廷探戈,好像第一次就是在论坛看到杜杜的帖子深深种下草,看到当地城市有试课就去了。简直太惊喜了。一开始不习惯拥抱的时候,虽然没能感到深刻连接,但是这种浅浅社交也满足了我的交际需求。

最近会和一些师姐师兄练习,也和新人跳。舞场老人的拥抱普遍自如舒服,新人多半僵硬紧张。我就在想,可能我们中国人真的太太太太不习惯拥抱了,一些不全面观察:女生多半带着狐疑躲避,男生常常为了证明自己显得色情。

可能就是性被包装得太神秘了,包装成一个危险(未知)但是甜蜜(激素)的东西。最近的感悟是,我觉得自己和自己才能创造出安全且甜蜜的性体验。前段时间看到有段子写什么:自慰不能代替性生活,因为没有拥抱。哈哈!加上跳舞,完美。幸福快乐靠自己,被自己深爱很幸福。

8. 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书籍《秋园》
话剧《青蛇》,非常动人,不是老套的故事,以下是一些话剧台词摘抄:

既知是夢幻,又何必苦苦追尋。
生孩子是女人的大苦,你不該種這孽因。
妄念為痴,痴者可憐。
夢醒則悲,你與我一生一世的誓言,是否就此作罷。
許仙,垃圾。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我們,在宋朝相識。
授業解惑失敗。
億萬斯年。

9. 請填空:2022,__ Matters.
Freedom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