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dlrowtv
Edgedlrowtv

谢谢大家的支持。你们的支持是我努力的动力。

《光.渊》- 优酷对耽改剧的跃跃欲试

2023年2月18日晚上10:00,由张新成和付辛博主演的网剧《光.渊》毫无预兆地空降优酷视频。《光.渊》改编自晋江文学城作者Priest的耽美悬疑小说《默读》。《光.渊》讲述了刑侦队长骆为昭和实习探员裴溯联手破解各种悬疑案件的故事。在此之前,原剧名为《深渊》。只是这剧名不太符合积极向上的感觉才改名为《光.渊》。在2月18日连更8集后,《光.渊》迎来了停播的局面。

官方微博唯一公布的海报

优酷对耽改剧的试水之作

由井柏然和宋威龙主演的《君子盟》,改编自作者大风刮过的《张公案》于2023年1月30日在腾讯视频播出。于《光.渊》不一样的是,《君子盟》获得了剧方和演员更多的宣传。或许是因为《君子盟》的成功吸引了优酷,亦或是耽改剧确实能为平台带来更多的红利,才让优酷产生了你行我也行的想法。

《君子盟》官方海报

我行,但内容不行

同为耽改剧的《君子盟》播出顺利,因为悬疑才是主线,所以将耽美移除也不会对主线有任何的影响。但《光.渊》的原著故事情节以及人物设定就已经决定了整部剧不会太正直阳光。

原著小说《默读》对于费渡的形容(剧中改名为裴溯):

身材修长的青年男子,留着几乎及肩的长发,穿一身熨帖又严肃的正装,戴着金属框的眼镜,细细的镜框压在他高挺的鼻梁上,他低头摸钱夹,勾在下巴上的长发挡住了小半张脸,鼻梁和嘴唇在灯光下好像刷了一层苍白的釉,看起来有种格外禁欲的冷淡气质。
《光.渊》两位主演,上张新成(饰演裴溯),下付辛博(饰演骆为昭)

虽然原著中环环相扣的剧情很精彩,但内容过于过于黑暗(这里由于篇幅关系不适合说太多关于原著案件,有时间可以聊一聊)。作为小说《默读》是成功的,但作为网剧《光.渊》只能说是一部不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作品。由于中国广电的政策,限制了《默读》原原本本地改编出来。但如果是泰国进行改编的话就很让人期待了。

整改 or 停播

由于停更了两个星期,即将迈入第三个星期六(此文章07/03/2023发布)。我就来大胆地预测这部剧接下来的命运吧。比起停播,我更愿意相信优酷只是将剧中内容再加删减而已,只是删减过程有些久。假如是停播,它的命运应该就和《人生若如初见》一样了(2022年7月18日在爱奇艺和芒果TV播出,随后下架)。目前《光.渊》在优酷视频还没下载。抱着乐观心态应该还是有希望的吧!

不知何时再见的《人生若如初见》海报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若支持我写的文章请移步https://edgedlrowtv.fun/ 谢谢!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