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明曜
張明曜

假藝術家

《漏水NFT藝術獎》和平與永續/Part 2

《若水獎》一定會有一些不錯的作品,因為名額有限,所以未能擠進這有限的名單。那或許我可以集結眾人之力,弄一堆「若若水獎」進行補充。除了讓一些喜歡的作品被看見之外,也給予創作者一些鼓勵。

關於漏水獎的企劃:

在繼續介紹剩餘獲獎者作品之前,想花點時間講一下為什麼會想弄「若若水」的企劃。

《若水獎》的橫幅

在官方的《若水NFT藝術獎》期間,群組內的 a6a7 曾說過,要弄一個「肉水獎」。有肉有水,如牛肉湯之類的的,也因此激發了我對周邊獎項的一些思考。我在思考的是,在官方的《若水獎》之外,以貧瘠有限的資源,我能夠做些什麼?或者能為創作者及平台帶來什麼?在這個過程中,我有沒有機會找到一個足夠白爛的辦法,讓大家都能玩得開心。

一部分的「若若水獎」獎盃

看更多獎盃點我

《若水獎》豐富的獎金之下,平台上應該會出現不少新的作品,而最終獲獎的作品會給獲獎者帶來不小的鼓勵。反之,一定會有一些不錯的作品,因為名額有限,所以未能擠進這有限的名單。那或許我可以集結眾人之力,弄一堆「若若水獎」進行補充。除了讓一些喜歡的作品被看見之外,也給予創作者一些鼓勵。

於是,將行動企畫完成後,便私訊給幾位可能有興趣的朋友。有興趣的就一起來頒獎。

另外一方面,因為自己沒有參加《若水獎》的徵件,也可趁這個機會稍稍有點參與感。最終也找到了幾位朋友,願意共襄盛舉。感謝所有的《若水獎》參加者,以及「若若水」企劃的參與者,讓整件事情變得更有趣。

學習打造自己的獎盃,有夠難的啦


俗話說得好:一根筷子很容易折斷,兩根筷子就可以拿來夾菜吃。

打群架吸引注意力,玩得開心是最終目的。

而關於《漏水獎》,我則是直接致敬《若水獎》的視覺。然後花了一些時間作了獎盃NFT出來,雖然捏得不是太漂亮,但可以拿起來轉動的3D模型,我猜應該也蠻好玩的吧。

讓我們繼續來欣賞精彩的獲獎作品吧。


LEAKING WATER: Merit Award(共五位)

Merit Award

獲獎作品:上膳肉水

獲獎作品:上膳肉水

Token ID:akaobj 6090

評審回饋:非常有創意的將「上善若水」轉換為「上膳肉水」,並以生成藝術來強調肉身。畫面中血紅色的海浪,以及描述中的進食描述,更是凸顯人工智能與現實肉身的衝突。

機巧妙語,特發此獎。

Merit Award

獲獎作品:\\Earth Hug//

獲獎作品:\\Earth Hug//

Token ID:akaobj 6414

評審回饋:非常可愛而且療癒人的作品,移動滑鼠尋找跟地球擁抱的最好姿勢。而地球的顏色與光線,則取決於收藏者的錢包位址。也意味著,所有人都是不同的個體、不同的星球,這樣的差異便是民主所在。

民主精神,特發此獎。

Merit Award

獲獎作品:A Click.

獲獎作品:A Click.

Token ID:akaobj 6534

評審回饋:看起來無害的笑臉與鳥鳴聲,點擊之後發出爆炸聲響,由黑入白。重複的點擊便可讓它精神錯亂般,難以辨識其面目。就像瞬息萬變的現代世界,黑白喜怒都在一次次快速的點擊中變得模糊、面目全非。

輕盈靈巧,特發此獎。

Merit Award

獲獎作品:樹二代

獲獎作品:樹二代

Token ID:akaobj 6606

評審回饋:每次點擊都會長成新的樹林,不同的色彩、分布。似乎將點擊的動作與季節更迭、林貌變換聯繫在一起。填滿方塊的視覺表現,更像是馬賽克、像素藝術般充滿童趣。

清新脫如,特發此獎。

Merit Award
獲獎作品:Our World. 我們的世界

獲獎作品:Our World. 我們的世界

Token ID:akaobj 6824

評審回饋:蒐集文具店試寫紙上的筆跡,將其製造成一個世界,如此簡單且浪漫。就像將人們的無意識,與植物纖維進行編織,說是環境議題的批判又有點太過頭。倒不如說是文明世界的當代薩滿,在生與死之間,有意識與無意識地之間,召喚著某種新生的神靈。

LEAKING WATER:Kawaii Award(共一位,沒有其他人可以搶這個獎)
獲獎作品:War is Like a Water Sword

獲獎作品:War is Like a Water Sword

Token ID:akaobj 6267

粉絲回饋:肉娜的作品就是讚,如此可愛且療癒人心。把用水劍來比喻戰爭,更是點出戰爭的善變、危險。世界有百分之七十被水覆蓋,也意味著這些水,在高壓作用下,都會成為殺傷力極強的武器,我們無時無刻都在戰爭的危脅之中。但肉娜的和平鴿,像作者一樣,仍然這麼可愛且溫柔地反覆帶來希望的種子,祈求和平。


肉娜超可愛,特發此獎。

以上是這次所有《漏水獎》的獲獎作品,謝謝各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