忄斤
忄斤

📍:Taiwanese based in London 👩‍🎓:Japan, Australia, UK 💬:Politic, LGBTQA+, Environmental 🇹🇼🇯🇵 🇭🇰 🇹🇭🇰🇷🇻🇳 🇦🇺 🇬🇧 🇩🇪 🇫🇷 🇻🇦 🇪🇸🇮🇹🇨🇭 🇺🇸 🇨🇿 🇲🇨 🇸🇬 🇮🇩 🇵🇱🏳️‍🌈

政治:未完的以巴百年恩怨

2021年5月再次發生以巴衝突,我獨自前往這個protest走了幾個小時,回到宿舍後,少了一個朋友。

夜已深,巴勒斯坦少女的聲音還在耳邊,「free free Palestine! What we want? Justice! When we want ? Now !」

本來,我只是要去市區買東西,在車上遇到成群、成群、成群的巴勒斯坦人披著國旗、拿著旗幟和看板在每一個車站上車,因為太好奇,我問了旁邊的巴勒斯坦女孩要去哪遊行?結果我跟著大家走,12點半從Embankment 下車,一路走到了Regent street,他們則繼續前進,此起彼落、撕心裂肺的喊著「occupy not more, free free Palestine !」

路上有個削瘦的巴勒斯坦人跟我交談,他說他希望巴勒斯坦人跟以色列人可以從互相理解跟認識開始,不再彼此仇視,我問他:「以色列政府是否有可能把侵佔的土地、資源還一部分給巴勒斯坦?」他說不太可能,但他仍希望人類可以不再互相仇視。

網紅Nuseir Yassin擁有20M的followers,他在他的粉專Nas Daily po出「以巴可以是朋友」的雞湯文,瞬間掉粉難以計算,單篇酸言酸語超過250k,他真的可以不表態,但作為一個巴勒斯坦裔的以色列人,他有絕對的立場發言,即使受眾不喜歡,不過關於朋友這件事,我認為真的無須勉強,好像懂得和解才是文明,這種聖光我發不出來。

當然,這也讓我不斷想到台灣的處境,要跟中國人做朋友、互相理解可以,但面對CCP的進逼,我絕對比巴勒斯坦人或敘利亞人民更為憤恨,如果有人攻擊我的村莊,我是絕對去他家輸贏的。

宿舍的阿拉伯人跟樓下的猶太人已經互相解除發摟,猶太人連我的義大利室友都解好友了,只因為他們轉發了巴勒斯坦圖片和新聞,然後猶太人每天狂發動態跟影片大罵哈瑪斯的恐怖攻擊,批評支持巴勒斯坦的女性主義者、LGBTQ族群都沒讀書沒知識沒營養,剛剛甚至轉發了今天遊行中一段群眾失控的影片,指責倫敦聲援巴勒斯坦遊行是煽動暴力,我必須要說,我走了兩個小時,只看到和平示威,但就那麼一段失控,成為了猶太人指控巴勒斯坦的破口,他更說「不要跟我談歷史,你沒看到巴勒斯坦人攻擊我們的村莊嗎?」可是親愛的朋友,沒有人想成為恐怖份子,是以色列造就了哈瑪斯,當人絕望到谷底時,只能跟惡魔做交易才能生存,從敘利亞到以巴不斷重演,你要我們不提歷史,是害怕自己想起來嗎?

晚上六點和朋友用餐完走出餐廳,迎面遇上早上的群眾,整整六個小時,他們拿著巴勒斯坦國旗、彩虹旗還在吶喊著,帶頭喊口號的幾乎是女性,一次又一次的喊到人心底。

轉角的路人三三兩兩的正在排隊等著進去Tiffany、Burberry、Louis Vuitton、Hermès,彷彿平行時空一樣的運作著,我把巴勒斯坦🇵🇸的旗幟帶回宿舍插在廚房的盆栽上,和室友狂聊了兩小時政治,反正猶太人是與我們分道揚鑣了,應該不會再來串門子,當朋友,真的不用勉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