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生日感言 - 聽天由命

今天,踏入第47個年頭,感覺已經變老,但是又好像細路。

我好喜歡學習,不過,不為讀書,而全是旁門,可以自學自習的,就想學;印象中,兒時第一件想自學是「魔術」;不過,往往就半途而廢,永遠就沒有學到底,往往就停在每一件事的「小學升中學」階段,僅是皮毛。

最新的一件學習,就是「DIY裝修佬」。因為想大執iCare的培訓室。昨天去了一趟五金舖,進入後,雙眼發光,看到玻璃膠又想買,看到油漆又想買,最後買了兩對最貴的勞工手套,連五金舖老闆也不捨得用,每對港幣$35。

這兩對勞工手套,是送給自己的生日記念 - 願今次的學習能努力學到底,不要半途而廢。

我不是想學「DIY裝修佬」,而是我們在為iCare設一個永久會址,剛剛在今個月的決定,開始儲第一筆的基金,每月有盈餘就儲下來,有額外的Project工作又儲下來,收到的Crypto又儲下來。

我們沒有為iCare限制要做甚麼社會服務,不過就有限制要服務那些對象群,與及盡量使用網絡形式。不需理會現實世界的社福機構模式,這是我們兩人的小天地,想怎樣幫人,或用甚麼方法幫人,都可以天馬行空,只需向天向神交代。

幾個月前,一次青年商會的前會長飯局中,前輩Wu Sir 問我:「到底怎樣生存?怎樣生活?」 當時,我只笑了一笑;事後卻思考了很久。

腦海中浮現了兩組字「吃天」及「聽天由命」;兩組字,一說出來,就好像一位走頭無路的中年毒癮,已半行屍走肉狀態,相當令人擔心。

不過,我的說出這兩組字,猶如一位在四五六七線城市,坐在自己屋前吃草煙的老人,笑笑口的「享受聽天由命」。

從小,我走的路就好另類,正正經經的路就會案奈不住的想離開,永遠會做一些令人難以理解的決定。我到了中年後才知道,原來這是我「向前行的動力」,我好怕活在制度之中,好怕自己被定了型,好怕自己只是一個工具人。

我好想有自己的路。

這樣的另類生活方式,讓我遇到很多谷底翻身的奇遇,過程中會艱苦艱難,但是卻自信可以跨過,樂觀上天眷顧。

有點像遊戲關卡,每完成一個階段,就去面對另一個階段的難關。

笑迎,聽天由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