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減磅之旅 Day 22】連續第二天,在不吃降血壓藥下,上血壓在 130度以下

這二十多天的運動日,當中最令我感到驚訝的地方,就是我已連續第二天,在不吃降血壓藥下,上血壓在 130度以下。

血壓上升是我的最大警號,上一次心臟問題入醫院時,睡在病牀上的血壓達至210上壓。上年一整年,血壓都維持在 165 - 200 之間,完全是血栓的先兆。

十二月底時,我再見心臟醫生,我的體重已比上一次覆診時上升了 13磅,大約是6公斤。當時已頭痛不已,並且立即安排要照MRI超聲波。

所有警號都亮起,太太說了一句話:「我的身體已很差,若你中風後,真的沒有人會照顧你。甚至你未必會康復,到時,你說了會照顧我,就永遠也做不到。」

因為這一段說話,我決心要做運動。不知不覺中,這二十多天的經歷很奇妙,體重體格並不是最重要的變化,因為我實在不太Care。但心血管的健康及變化才是令我感到「生命在於運動」的重要性。

朋友是長跑好手,並且是在藥廠工作,他知道我正在運動時不斷的鼓勵我。今早他跟我說:「你BP 低返,可以開始超慢跑30mins ,先可以train 心肺功能。一個星期搵兩日或者一日先。」


我從小參加不同的短跑比賽,雖然獲得極多獎牌,但是我從沒試過跑步可以超過2分鐘,基本上所有訓練都是短途爆炸力。突然看到要挑戰30分鐘的慢跑,第一個想法是「做不到」。

不過,想了又想,「還是試一試吧。」先從步行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