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zzly Breeze 殷雨風
Drizzly Breeze 殷雨風

香港故事|地誌書寫|生活反思 藝術 | 文學 | 音樂 | 電影 | 創作 相信文字的力量。 Après la pluie, le beau temps.

觀《梅艷芳》

梅艷芳,我哋永遠記得嘅香港女兒。

《梅艷芳》這部戲,我是抱著無人可取替梅姐的心態去看的,因此心中不存在扮演者與真人不夠相似所致的不適。由一個普通觀眾的角度出發,選角其實沒甚麼能抱怨的,且看到王丹妮努力飾演梅姐,神情、語氣在某些時候確實相像,其他角色也盡了自己的本分,整體還是可以的。個人認為其餘角色發揮的空間不大,雖則劇情應圍繞梅姐,但以他人襯托梅姐的部分有否改善空間是可議的。

電影有梅姐的真實片段穿插其中,曾聞有人覺得此安排使觀眾難以投入,我卻為她重現大銀幕而感動,配合耳熟能詳的歌曲有種本土親切情懷,不免念舊起來。也許是因為一直以來都是從舊片段中認識她,趕不及出生的可惜再次在戲院裏伴隨著淚湧現,始終是隔了一層······陰陽永隔。

念舊的你們去看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