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
Cathy

五馬分屍般的散落

陪我燃燒

倚著頂樓的白色圍牆,午後的陽光灑在他們的側臉頰,曬得他左臉和她右臉紅通通的。風吹地狂野,他們卻定定站著動也不動,好認真的望進彼此的雙眼,眼睛眨也不眨。

終於他開口了:「我能再點根菸嗎?」女人點頭說:「我也來一根吧!」換他愣住了。他順利為她點燃口中的菸,再緩緩送入另一根到自己唇上,她用雙手小心翼翼的為他擋風,他又愣住了,說好要坦誠,沒想到會是這樣赤裸相見。

她成功吸入第一口菸,對著他的臉調皮地吐出白煙。他則看著遠方的大樓發呆,換他不懂她了,他看著眼前這熟悉面孔的女人的臉,突然覺得好迷惘,「妳會抽⋯」她突然嗆得咳了起來,完整回答了他來不及問完的疑問。「別抽了!妳根本不會抽菸,你不用為了我⋯」他作勢抽離她口中的菸,「我才不是為了你,我只是好奇。」她沒讓他得逞,硬是等到菸屁股都即將燒到手指頭才又狠狠吸了最後一口後捻熄。

她既脆弱又倔強,他總是拿她沒辦法。總是這樣。

過了好久好久,陽光好像都從他們的臉頰移動到肩膀上了,她開口說:「有人說,我需要的是一個願意蹲下來陪我成長的人,會尊重我、支持我、在迷惘的時候幫助我釐清,最後就算我要飛蛾撲火,也不會攔我,只會陪我燃燒。我需要的,是那樣踏實的存在,是你嗎?」

她既脆弱又堅強,他總是拿她沒辦法。總是這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