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
Cathy

五馬分屍般的散落

4/20

向著某人而生,卻不曾為自己而活。


菲菲死掉了。

今天發生很多事情,唯一想要寫下來的只有這個,接獲消息的當下第一個想起你,是你帶我認識菲菲的,是你開始讓我靠近她的。

她今天去當天使了,一直沒有辦法接受她的離開,她走了,從我的世界裡消失了,和你一樣。竹問我能不能分辨我的難過是因為狗狗的離開,還是因為你?我明白是後者更多。

菲菲是一個載體,她承載著我和你相遇的記憶,像那只戒指,證明著我們曾經相愛過的痕跡,如今她消失了,證據也就跟著離開塵世。

我好想要打電話給你,告訴你這些事情,可是這一切也都與你無關了,我們終究會成為生命中的過客。

我總是試圖討好菲菲,以食物利誘或說好聽的話給她聽,稱讚她是漂亮狗狗,也會跟她吵架,面對面跟她互吠。

我想要讓她知道她是被愛的,她很安全,但她一生中卻永遠活在恐懼裡面,在楊姐送走她的那天起,菲菲心裡的害怕也奪去了她的生命。

也許她這一生只為了楊姐而活吧,在她身上彷彿看見了我自己,向著某人而生,卻不曾為自己而活。

2022/04/2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