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對這兒的一個活動產生的強烈好奇

最近Datter在這兒發起了一個叫「愛情蜜語」的活動,副題是「在馬特市找到愛」,活動結果好像是在今年情人節公佈,令人無限遐想。

令我好奇的是,馬特市這樣的一個寫作平台真的能撮合戀愛嗎?要知道這兒是寫作平台,大家都是用筆名,單憑筆名,根本連對方的性別都很難知道。你當然可以說,有了相片不就知道了嗎?但來這兒的,真想讓別人知道身份的又有多少呢?以我所知,這兒有不少人是因自己身處的地方沒有創作自由才來到能匿名的這兒,而這些人來這兒也是為了自身安全而必須隱藏身份。這些人根本不會貼自己的相片,也不會透露太多個人資訊。連基本認識都不可能,撮合戀愛又重荷說起?即使雙方看了對方作品而真的來電了,這兒沒有私信功能,想私下聯絡作進一步了解又能怎樣做得到呢?難道在回應欄透露自己的電郵地址或whatsapp號碼?哇!別說做,想想都覺得危險!

這兒若真的出現了一雙一對,我想唯一的可能是他們在現實世界組就認識,或者在其他社交平台不斷地有聯絡,可能已經開始網戀了。

讀了這個活動的部份作品,大多數都是些文學創作,如詩、小說等。小說我當作虛構創作,至於詩,唉!我一讀詩就頭痛,更遑論再去用力理解了。我很希望能看到馬特市民真的在這兒找到愛情的經歷。包括怎樣互相認識及產生好感,在沒有私信功能的情況下怎樣突破侷限成功私下聯絡等。沒辦法,我的好奇心體積比心臟體積要大好幾倍,真的心癢癢想看此類真實經歷的作品。

這個活動令我想起之前的帥哥和小妹。若那件事不是小號事件,而是真實的兩人交往那該多好呢!相信到了今天,他們一定會積極參與這次的愛情蜜語活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