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成绩


昨天老大的成绩下来了,两门过九十多,两门八十几。

下午他一回来就问我们收到成绩没有(成绩都是通过邮件发给父母)。我 说收到了,下载了,也发了一份给他。

他问计算机和英语是不是比较低。我说是。

然后他很明显的不开心,上楼放包,洗澡去了。

加拿大越来越卷了,以前几个名校平均分上90分就能进。现在平均分95都不定能进了。华人的小孩越来越拼。

我想跟老大说,成绩不那么重要,因为在这边名校毕业不代表以后工作会很好。我们有一些朋友,同事有哈佛毕业的。本科读什么学校真的不是那么重要。

但是我最终没有说什么,因为说什么都挡不住他现在难过。过几天再好好跟他谈吧。

加拿大没有高考,全看平时成绩申请大学。但这是一个终生学习的社会。我有一个朋友,博士,发现做的工作不喜欢,生小孩后又去读了个一年的college法律相关的专业。先是在一个律所,然后去了一家国际大公司,最近换工作去了政府。

所以,什么都只是过程。认真过,努力过,享受过就好。

也许有天他能明白。

不过,虽然这么说,昨晚还是跟孩子爸谈了很久孩子大学选专业的事。这是个巨大的难题,尤其是孩子没有找到特别喜欢的专业,觉得什么都可以什么都喜欢的前提下。

但愿时间能早日帮他找到喜欢做的工作方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