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好物推荐一--整肠丸



(图二为冰箱里仅有的一盒肚痛整肠丸实拍图)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样治肠胃的好药,尤其是对急性肠胃炎有奇效。亲测好用,我家常年备着。这个药就是泰国李万山的整肠丸。

最早的时候我接触的是和胃整肠丸。记得那时候我刚毕业不久,夏天,在一亲戚家吃完饭之后又吃了根冰棒。一冷一热,回去之后就腹痛难忍,上吐下泻,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也不是,折腾了一晚上。

第二天仍然没好,虚弱得很。亲戚听说后马上从家里拿了一小塑料罐药来送给我,里面有大概20粒。我打开盖子,一股浓浓的中药味扑鼻而来。强忍着不适按说明服了药,居然不再泻了,下午再吃一次药之后人就完全好了。

从此我便走上了家里常备此药的路。那时候每年都有亲戚或朋友去泰国旅游,于是便经常拜托他们给帮买一些回来。当初亲戚给我的是和胃整肠丸,后来朋友从泰国带回来给我的都是肚痛健胃整肠丸,都是李万山牌的,两者差不多,而且都不贵(多少钱我不知道,因为从来没给过钱,他们说太便宜了不肯收)。

一般一盒100粒,去泰国的朋友至少会给我十盒左右,盒子不大。我每次自己留一盒,其它分给亲朋好友。一年急性肠胃炎最多一两次,一盒一家人足够。几年前出国的时候我带了两盒。去国外更要带基本的药,因为国外看病很不方便,而且贵。

一九年的时候有个非常好的朋友也去泰国旅游,又托她买了一些,然后从国内带过来。幸好托她买了,之后便是新冠,大家都不出去了。药到了之后,我又是自己留了一盒,其它分给了认识的朋友。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这个药发挥作用的次数虽然不多,每年也就两三次,但每次吃一次药就起作用。

大概十天前,有个朋友的老公和孩子不知吃坏了什么拉肚子。本以为孩子好些了,于是朋友带他出来,我们一起去Costco,结果两小时内孩子拉两次。我赶紧给她包了几粒(保质期到2024年,里面没有多少粒了,不知道下一次什么时候才能买到新的,不敢给多给她)。她回家后给孩子吃了一粒(味道太冲了,孩子实在吃不下两粒),然后就止泻了。我问她剩下的给她老公吃了没,她说这药太珍贵了,没舍得给老公吃,收好放在冰箱,给孩子留着。

这药应该香港有卖。最早我好像就是托人从香港买的,后来才从泰国买。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看看。一般情况下我不在国内买进口药。一怕买到假的,二即使是真的,可能跟境外买的也不大一样。比如我曾经在美国Amazon买的某种活络油和在国内药店买的同样牌子的活络油效果就不一样。当然,这是我有限的个人经验得出的不成熟的结论,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要完全受我影响。

好了,今天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观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