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夫子 Chenfuzi
尘夫子 Chenfuzi

以文会友,有拍必回!

十五分钟的家长会15-minute Parent-Teacher Interview


每年11月份左右,学校和老师会发邮件提醒家长家长会快到了,并请家长们选好参加老师和家长见面的时间和形式。邮件附件里附带了孩子班上的家长会时间安排,填上家长和孩子基本信息并选一个合适自己的时间,然后到时候参加就行。

每个孩子的家长会时间为15分钟。这15分钟里,老师会和家长单独聊孩子的情况。

疫情来到之前,家长会都是家长去学校,在孩子的教室里以面对面形式的跟老师交谈。疫情中,家长可以选择电话或网络会议的形式。

上次我参加小孩的家长会,因为我们离学校很近,所以我走去的学校。我不习惯迟到,所以稍微提前了几分钟到。等上一个家长结束后,老师出来热情地招呼我进去面对面坐下。

两个老师都在。其实刚开始我还是有点紧张的,因为不知道老师会说什么。小肥崽刚来不久,不怎么说话,也没怎么交朋友。但是老师谈笑风生,说了很多小肥崽在学校的事情,不断地夸他多么聪明,说他爱笑,跟他的好朋友在一起,经常因为好玩的小事笑得不能自已。

我问老师,小肥崽有什么要注意的吗?老师说,没有,他是个非常棒的孩子,非常聪明,然后讲他数学多么厉害,看一眼就知道答案。

如果不是亲身经历,我大概永远想象不到国外老师夸人的能力是多么的强!小肥崽经老师这么一通夸,我差点以为自己生了个天才!家长会开始前还有点忐忑的我,觉得十五分钟太短了,恨不得老师跟我聊个一百五十分钟才过瘾。

家长会结束后从教室出来,走到室外寒风和白雪中的我,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兴奋得全身热乎乎、满脸通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