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D.D.蒂蒂
Miss D.D.蒂蒂

藝文頻道

「愛」的模樣

最愛是一時的欣賞,而真愛才是有生命的愛。將此篇文章,獻給還在找尋愛的人們。

「愛」是我們與生俱來的能力,也是從小到大,許多人的追尋。每個人一生當中,總要面臨與許多人之間的互動。我們相愛嗎?我們真的了解愛嗎?所以我靜靜的思考過:什麼是愛?

當然……這個答案,也許只屬於我一個人……


人與人之間的「生死之交」,在我的心裡,就是「愛」的模樣

有些情人,可以做到生死之交;有些夫妻,可以做到生死之交;有些朋友,可以做到生死之交;有些父母為孩子付出一切,也是生死之交;有些陌生人,則是願意用一生為眾生付出,這也是生死之交,稱為「大愛」。因此「愛」存在人與人之間,而且與身份、地位等外在條件無關。



生死之交,單看字面,可能太過沉重

要以「生」、「死」去看待世間的情感,對許多人而言,可能會感覺難以呼吸。然而人生裡的「生、老、病、死、苦、樂…」都是日常,因此在生活上能互相扶持、珍惜、陪伴,其實就是生死之交,也就是「愛」。


最愛,只活在心中

愛情常常出現在我的身邊,但是若要說在我心中的比例,其實不多。在愛情裡,許多人常常會想成為對方的「最愛」。但是,我從不爭取那個虛幻的位置……

因為「最愛」只是活在心上,而我想要的「愛」,一直都是生活中能互相託付並且榮辱與共的人,這才是「有呼吸的『愛』,這才是我心裡的『真愛』」。



真愛,存在於生活中

因此,真愛是什麼?我相信,真愛,不是對方口中的「最愛」。真愛是指:「為了幫助自己與對方好好活下去。我願意努力,我願意改善自己的方式。」


最愛是一時的欣賞,而真愛才是有生命的愛。將此篇文章,獻給還在找尋愛的人們。


本篇文章參加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的徵文活動:社區活動提案 | 坦白來說我不知道愛是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