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坦白來說我不知道愛是什麼之不懂愛的人

「沒被愛過的人,怎麼會懂得如何去愛一個人呢!」

當年,被分手時,那個我很愛,但他選擇能夠容忍他三心兩意,腳踏多船的人,對我那麼說。

雖然早知道他的愛不專一,那時害怕寂寞的我,假裝不知道有另有她人給他熱烈的慰藉,

有時候,聽他眉飛色舞說起和誰常常一起參加某某舉辦的聚會,瘋狂喝酒唱歌跳舞,如何的快樂刺激…。

我的無知茫然表情,引來他的訕笑:妳以為愛情就是妳看那些沒營養,沒建設性小說裡寫的那些風花雪月?

我當然知道愛情有很多眉眉角角,怎可能每樣都去嘗試呢?

我可以忍受他冷言嘲笑我對一些事情不可理喻的堅持,但是無法忍受一再的欺騙。

或許是成長過程中,每當發生不好的事,大人會指著我說:都是妳不好,都是妳的錯。

真的以為什麼都是我的錯,渴望很多愛的我,以為只要變成他喜歡的模樣,只要委曲求全,那些爭執、嘔氣就會停止。

卻不明白,當愛裡被種下懷疑,緊接著而來的就是週而復始的吵架,無止盡的冷戰。

終於,兩人都累了,放手讓彼此自由。

他說,剛認識我的時候,覺得我很溫柔,但其實我是一個一點都不懂得體貼別人的人。

通常溫柔和體貼是一體的,可是長時間相處後,他發現我的溫柔是一回事,體貼是另一回事。

情場高手的他鐵口直斷;我的個是沒被愛過的人,怎麼會懂得如何去愛一個人呢!

所以在愛裡歇斯底里是很正常的。

可能是從小過多的責備,敏感的心沒感受到被愛,懦弱的我渴求愛,

認為有了愛,就有了保護傘,就算愛只有一剎那間,也甘願承受割肉餵鷹的痛楚。

可一路跌跌撞撞,流了那麼多眼淚,愛的傷痕刻劃在心那麼深,我還是不知道愛是什麼,實在很悲哀。

我承認自己是不懂愛的人,但我認為所謂的愛應該是一種包容,是一種誠意。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