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典
Dian典

體驗、生活,愛世界、愛具體的人。

當我想起你

(编辑过)
——讀《成爲波伏瓦》有感,寫一首小情詩

婚姻的本質是不道德的
十九歲的波伏瓦在日記中寫
今天的自我怎麽能夠為明天做選擇

的確 沒有什麽選擇 是一勞永逸
所以每一次 當我想起妳
也絕非僅僅是在耽於回憶

我想起的是讓我改變的那些時刻
是從妳眼中看到的 異樣的世界
當改變發生 這一秒的心動又是嶄新的

可惜人們太習慣將舊愛藏於沉默
“不如我哋由頭再嚟過” 碎在風中
誰有勇氣重新審視變幻無常的妳我

每一次的相遇都預示著別離
每一首愛情都燃燒著它的挽歌
但沒什麽可怕 因爲我仍可去選擇

從來都不是靜止
而是重新去愛 一次又一次
讓承諾變得美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謝謝你來:)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