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指南 Way To Exist
存在指南 Way To Exist

盡情生活,在浩瀚間留下存在的證明。 來自臺灣.臺北|音訊科技與聲響|社會論題與資訊科學|區塊鏈 / 去中心化未來|存在指南選物商店 https://www.waytoexist.com/

《If You Know That I'm Lonely》|讓歌陪你 Stand By Song

from FUR|一把乾淨的吉他、清脆的鼓點和跟著它的 bassline 、主唱的大中分髮型、明確的人聲以及合聲,簡直讓人置身於 1960 年代的郊區搖滾。

“有一把乾淨的吉他、清脆的鼓點和跟著它的 bassline 、主唱的大中分髮型、明確的人聲以及合聲,簡直讓人置身於 1960 年代的郊區搖滾,搭上無釐頭的畫面以及忽深邃忽淺顯的歌詞是再適合不過的搭配了。”


Don’t be sorry if you know that i’m lonely, I don’t feel like you know me well enough to understand.

暨上次介紹過的 Dayglow ,我認為 Fur 樂團在歌曲意義的表現上有許多共通之處,皆是用一種已經看淡紅塵的幽默詼諧方式去描述生命歷程中所遭遇到的無奈以及不堪直視的種種事件。

例如這次歌曲中提及的:若你知道我孤單寂寞,你也不用為我感到憂傷,因為你還沒那麼瞭解我和我的價值觀。在跟著吉他以及鼓點搖擺的同時,不知不覺的也將他們想表達的態度隨著冷淡又不失詼諧的 MV 表情給嚥下了。

FUR - If You Know That I'm Lonely

對我來說,時好時壞的現實社會時常讓我感到惶恐不安,而一首恰好闡述出我心境的歌就會是我那時的解藥。 想到這裡,我覺得我勢必要把這些寫下來,用我自己的感受,記錄下這些足以改變人生的歌曲。

在你瀕臨潰堤時,讓歌陪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