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魚
子非魚

沉思靜心,簡樸生活。

生活隨筆|綠豆糕、塩梅糕

古早味的綠豆糕、塩梅糕配茶會在鼻腔產生股特殊香氣,昨天天冷買了杯超商熱拿鐵,沒想到也意外地搭,這種消逝的古早味,正是因為其消逝性而令人回味。

最近選購年貨,又意外發現間隱藏古早味店鋪,以前曾介紹:

近期也偏愛:

回到主題,以前在南部廟宇拜拜完,常見隨附的紅糕仔包,也就是簡單的紅紙包著塩梅糕,詢問了朋友中北部似乎很少見,來北部後的綠豆糕比較偏向綠豆潤,我都會調侃說像在吃泡棉。

以前想回味時,還能在義美買到紙包的,不過改包裝後就沒那種復古味,而這間位於萬華的義興齋餅舖完全是我喜愛的古早味,且還是古早價一包10元,一盒15包。

昨天去前秉持隱藏店鋪必先電話聯絡,約了個大概時間,到現場完全就是住家掛個燈籠招牌,原本各訂一盒,想想又再各加一盒,店小妹跑進去包裝了一會,買完回程也順路分點給朋友。

回家後發現店小妹應該是匆忙包裝無意間拿錯,意外讓我發現原來以前常買給國外友人的迪化街某知名糕點店,居然是他們製作的。網路上說以前莽葛拾遺二手書店也賣過,一樣是改包裝紙。

讓我回憶起剛出社會第一份工作就是在莽葛拾遺老闆旗下的蠹行,雖然做不到一個月,時光也從瘟疫青年來到了油膩中年,歲月打磨的圓滑世故究竟是好還是不好?

古早味的綠豆糕、塩梅糕配茶會在鼻腔產生股特殊香氣,昨天天冷買了杯超商熱拿鐵,沒想到也意外地搭,這種消逝的古早味,正是因為其消逝性而令人回味,就像宋陳丸似乎找不到古早的味道,現在都粉粉的,但這股回憶反而是因為其消逝、找不到而顯得珍貴、令人感恩與感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