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趣活-倉庫小幫手貝絲琪
用心趣活-倉庫小幫手貝絲琪

窩在倉庫打雜,還是要做點文青夢~ 認真活成孩子會想成為的大人❤ 記錄下值得珍藏的書籍+趣活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joylivechyi/

閱讀心得|發揮《內在原力》,讓人生無憾

用九項設定,修改「人生演算法」

《內在原力》是倉編近期讀得最緩慢的一本書,

剛讀幾頁,馬上就趁記得下單二部曲《原力效應》

再繼續緩慢地讀下去- 

可千萬別誤會了,這是本非常易讀的書,

緩慢原因在於你將不由自主地與自身經驗相連結,

處處有感,並按照指示深入思考。

(而且因思考到-說不準幸福與意外何者先至?

 就把握時間,優先帶孩子出遊……🥰)

作者愛瑞克在四十出頭的青壯年達到財務自由,

選擇將自身的成功經驗分享出來,

持續為迷失者解惑,正是「利他精神」的最佳體現。

隨著篇章讀著作者的自我揭露,

才會知道其實他一路走來並非一帆風順,

光是國中那段雙手骨折、看了都痛的經歷,

居然學會用腳生活、進而用先痊癒的左手應考,

就能感受到那驚人的意志力,持續蛻變絕非偶然。

剛讀幾篇已然明白何以這本著作及新作《原力效應》

不停地出現在諸位大師及愛書人的推薦,

愛瑞克大大分享的寶貴經驗與原則,

超級適合希望能持續進步、

或感覺生活找不到突破口的人閱讀。

曹中瑋老師著作《遇見完形的我》曾提及:「你我身上擁有的任何一個特質,無論在所處社會價值系統中是正向或者負向,都具有存在的價值及功能。」

作者不僅也這麼認為,更指出只要發揮潛力,都能成長為「更好的自己」;書中分享足以修改「人生演算法」的九項設定:


🌿一人公司:把自己當公司經營,設定「願景」

這是明明理所當然、卻常常被疏忽的設定,

也確實在每個「把自己經營得很好」的人身上看見;

以終為始,讓今後每個行為與決定,都以此為準。

🌿三種工作:

有錢的工作/無償的工作/自我實現的工作

三者並進,才能爬到快樂的高峰。

對我來說,做倉庫是有錢的工作,

志工般的無償工作比較少…偶爾幫朋友帶孩子?

真心喜愛的自我實現,則是寫寫文章囉~

目前確實每天都很愉快!

🌿利他共贏:利他比重按年齡調整,大於等於自己年紀。

「利他」是本書的重要概念,

「慈善公益要從年輕做起,而非錢賺夠才來利他。」

說來容易,卻並非人人都願意去做。 


工作上我們盡力做好本分,注意與顧客、與員工獲得共贏;

職業以外,除了捐血、捐款,

孩子慢慢大了,接下來的目標,

還可以再增加「時間」。

🌿成功方程式:

成就 = 熱忱 X 能力 X 思考方式 X 成功者的防護罩 X 人際槓桿

     (天賦所在) (價值觀) (有捨才有得)

🌿站對地方:成為人脈網路的節點

成功者多半擁有好的人脈,

歐陽立中老師曾說,高手常常玩在一起,

首先也得勇敢站出來,讓貴人看得見!

🌿無限思維:

不斷創造作品,你無法預料人生代表作會在何時出現!

作者認為該持續不斷留下作品,種類不限,

吾兒正是我目前為止最棒的作品😍

這一篇篇文也成為積累,持續努力中~

. 

🌿沒有壞事:所有安排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正如《男孩、鼴鼠、狐狸與馬》:

「我們擁有的最大的自由,

 就是可以選擇如何回應發生的事。」


不害羞地說,這正向思維應是九項之中我最具備的,

人生難免潮起潮落,再糟仍能花點時間慢慢看開,

作者在演講中著重點出:

「任何事情的發生必有其目的,而且『有助於我』。」

秉持這樣的想法,

那些負面、可怕的,都無法傷害我們!

🌿包容力:

當個恆星人,但也不抱怨黑洞人;

或許黑洞人也曾是照亮他人的恆星,是我們來晚了。

🌿常保初心:

從日常找到自己的感恩與慈悲心

並且不斷思考:我選擇活出怎樣的自己?

這一生,想留下什麼?

書中很棒的特點是,已把關鍵金句整理在最後頭,

想激勵當下自己時可以快速找出箴言般的金句,

但全書佳句實在太多,

也有讓我立刻謄寫下來的漏網之魚,跟你們分享:

💗「讓此生無憾的最好方法,

  就是無論在人生的哪一個階段,

  都能活出自己最光輝的極限。」


此刻的你,有感覺這個當下是最光輝的時刻嗎?

我目前願望沒那麼大,但求快樂就能無憾,

這樣的話,每一刻都有🥰

「光輝」則還需要一點努力。


但也或許,這麼樣把這些心得分享出來,

就是這一刻光輝的極限~

推薦你也讀讀這本書,

歡迎私訊或留言與我分享你的收穫唷!

說不定,這亦會是你這一瞬間的光輝極限🌟

如果你實在很難靜下心讀書,

不妨抽出一小時,細細品味愛大在書中分享的演講:

「為你引路,從優秀到卓越」

這場演講中的十項設定,正是書中重點所在,

兩相對照可以讓記憶更深刻,

擁有書則更有助不斷自我提醒-活成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


願原力與我們同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