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搖滾啤酒虎蘭記之十】蘭卡斯特守護神琥珀艾爾

【原文作於 2017 年 7 月 22 日】

今天下午才去看了期待已久的 Christopher Nolan 新作《Dunkirk》,電影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最後載著湯姆哈迪緩緩降落的 Spitfire。Spitfire(噴火戰鬥機)不但外型流線優美,且在不列顛空戰中屢屢勇猛地與德國的 Bf 109 纏鬥,如今已有英國二戰守護神的形象,與美國的 P-51 野馬戰鬥機同享護國神機的地位(搶救雷恩大兵片中亦如此稱頌野馬)。

但英國另有一架飛機也有護國神的地位,就是蘭卡斯特轟炸機(Lancaster Bomber)。Lancaster 是英國二戰中貢獻最多次轟炸德國本土任務的轟炸機種,維繫著英國民心於不墜,地位也像是 B-17 之於美國人心目中一般崇高。

下午看完電影,晚上去打酒以度暑,結果正好在店裡就看到這款 Lancaster Bomber,是有沒有這麼巧啊!這款啤酒是由英國 Marston's 酒廠所推出,為的就是像 Lancaster Bomber 致敬。酒本身是英式琥珀愛爾(amber ale),酒體呈栗子般的深褐色,4.4 % 酒精,氣味香甜濃郁,泡沫豐富。而且自從推出以來屢屢獲獎,再加上其酒標實在太獨特了,完全就是一種很經典的英軍風格,有夠猛!看倌你說軍機和搖滾又有什麼關係?我只能告訴你,蘭卡斯特轟炸機是英國人反抗納粹暴政的驕傲,守護著英倫自由,光這就夠搖滾了,是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