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誰說搞電腦的就要很「攻城獅」呢?

一本書、一盒電腦遊戲、一張唱片,這三者有何關係?

答案是作者都是同一人,名喚 Raph Koster。

那本書是遊戲設計界的經典,書中沒有冰冷的程式碼和數學公式,只有平易近人又幽默的心理學和設計觀念的討論,還有 Raph 親繪、篇幅和文字一樣等量的圖。

我是在智慧圖書館偶然瞧見的,覺得書名頗有趣就借回家。

讀完序才知道,原來二十年前超紅的線上遊戲始祖「網路創世紀」(Ultimate Online) 的首席設計師就是 Raph,而這款遊戲當年台灣一盒賣台幣三千多元還不含月費,身為創世紀粉絲的我當然馬上就買了,那美麗的外盒至今仍保存著。

也是看了書中的作者簡介才知道,Raph 不只是電腦遊戲開發專家,還熱愛繪圖與藝術,而且也擅長撰寫科幻小說和音樂作曲,甚至在 1999 年曾正式推出過一張個人專輯《After the Flood》!這張唱片我自然沒聽過,但上 Apple Music 搜尋居然有!邊看書邊聽,風格是以木吉他為主軸的民謠創作曲,他歌聲還不錯,滑弦也彈得很漂亮。不過他似乎就只出過這麼一張,而且是自己獨立發行,我猜應該是為了圓夢吧。

回到這本書,誰會預期在一本 ISBN 分類下屬於電腦程式設計的書中,出現「黃金分割」和「咆勃爵士」的段落?誰說搞電腦的就要很「攻城獅」呢,是不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