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胖臉貓躺媽肚子打瞌睡 「感受胎動」瞪大雙眼震驚:誰偷襲我

隨著懷孕的週數漸大,越能感受到寶寶的胎動,大陸一名飼主日前分享一段逗趣影片,家裡的胖臉貓個性十分撒嬌,這天貓咪跑來躺在她的肚子上休息,眼睛瞇起來準備要入睡時,正好肚子裡的胎兒發出動靜,讓愛貓嚇得把頭彈起來,露出滿臉震驚的眼神。

畫面中可以看到,貓咪輕輕躺在媽媽的肚子上休息,打哈欠看起來準備好要休息,這時腹中的小寶寶突然有了動靜,隔著肚皮移動四肢,貓咪從原本的滿滿睡意,驚訝地抬起頭,瞪大雙眼滿是震驚,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彷彿在說,「是誰偷襲我!」,認真思考著發生什麼事情。

貓咪被胎動嚇到的反應分享出來,吸引超過百萬人觀看,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留言直呼,「眼睛瞪得好大,真的有嚇到」、「守護著小主人」、「我家的也是這樣,輕輕趴在我肚子上」、「突然被寶寶踹了XD」、「想到我第一次摸同事肚子裡的寶寶,裡面的寶寶也在動,給我激動的哈哈哈哈」、「表情好可愛」。

以往有不少女貓奴分享,自己懷孕時家裡的貓貓都會喜歡躺在他們肚皮上睡覺。原因是貓咪的基礎體溫比人類高一點,牠們身體的代謝速度快,在低溫的環境下維持體溫就要消耗能量,若要減緩能量的消耗,最簡單的方式是找一個比室內溫暖的位置,像是人類的體溫或是有溫度的電腦。一般來說,男性體溫會比女性高,所以大部分貓咪都比較喜歡男主人,而孕婦體溫又比男性高,更能獲得貓咪的親睞。

天王星貓「花花」逃竄影片曝 飼主:臭小孩把歐膩姊姊一起帶出來

花蓮天王星大樓持續拆除中,8樓余小姐的三花貓「花花」在14日晚間現身,可惜經現場圍捕未果,而曾是「浪浪」的花花靈活逃竄影片也曝光。飼主余小姐表示,「臭小孩(花花)把歐膩姊姊一起帶出來」。目前天王星仍有兩隻貓待救,包括花花和乳牛貓「歐膩」。

14日晚間約8時半,現場怪手正在挖掘,赫然見到花花身影,遂暫停工作,由工程人員持網子到花花躲藏的地方捕捉。然而,花花見陌生人靠近十分警惕,躲到床下又在瓦礫間飛竄,看起來還有活力,最終也敏捷逃走。

余小姐在臉書分享現場影片表示,這的確是花花沒錯,「臭小孩把歐膩姊姊一起帶出來」。她一共養三隻貓,包括花花、橘貓「橘子」、虎斑貓「妹妹」,其中橘子、妹妹9日都已救出,現在剩花花。

另外,還有5樓住戶陸小姐養的乳牛貓「歐膩」待救,牠13日曾現身。至於外界十分關注不幸罹難康老師的愛貓「貓咪」,在13日順利獲救。

監視器突冒出「大眼橘貓」雙手貼牆逼近 飼主笑:心臟被爆擊

上班到一半突然被萌到!台北市飼主張珊琪家中飼養3隻可愛的貓咪,這天她上班打開攝影機關心貓咪們,意外被反監視。橘貓「咘嚕」發現媽媽看監視器的另一端,從鏡頭冒出來,雙腳踩在桌上、手扶著牆壁,好奇的看著鏡頭探頭探腦,圓圓大眼睛的模樣,讓媽媽忍不住融化直呼,「心臟被爆擊!」

媽媽表示,家裡有裝監視器,平常都會透過監視器看貓咪,或是透過監視器跟牠們說話,每次看監視器轉動鏡頭,雖然轉動的聲音很細小,咘嚕都會第一時間發現並看著鏡頭。那天咘嚕原本在睡覺,聽到看到監視器在動就跑過來看,探頭探腦的模樣都被錄下來,「我常常跟牠說話,所以牠認得是我在看牠們」。

媽媽說, 1歲10個月的咘嚕個性親人撒嬌,出生第2天開始由她帶回奶大,平時跟另外2隻貓咪,分別是1歲10個月的橘貓妹妹「嚕米」,和去年撿到的7個月大愛貓「都都」一起生活。媽媽也提到,畫面中的電陶爐平常都是斷電的狀態,只有使用時會插上電源,不用擔心貓咪會燙到。

這次想監視愛貓卻被反監視的畫面分享出來,不少人都被咘嚕的模樣給融化,「超萌的小臉臉」、「完全就是鞋貓劍客啊」、「這個表情,真的好可愛唷!」、「超可愛~好想趕快回家抱抱」、「攝影機將是牠下一個玩具」、「太可愛了!換成是我就馬上回家狂親」、「為什麼牠會知道你在看」、「我懂⋯巴不得馬上回家抱緊處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