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雪白布偶貓養一年「整隻變烤焦麵包」 黑黑一坨嚇到主人:仙氣呢

養到超大驚喜包!住在新北市的布偶貓「Yuki」,1年前有著一身雪白毛髮,沒想到過了1年後,牠的毛色不但越變越深,整張臉和身體還像「烤焦麵包」般黑黑一坨,前後對比宛如不同隻貓,讓飼主Zai-Zai Huang驚嚇直呼,「養布偶真的是拆驚嚇包,Yuki你的仙氣呢?」

透過對比照可以看見,8個月大的Yuki原本毛色很白,飄出迷人的仙氣,怎料現在即將滿2歲的牠,不小心「曬過頭」變超黑,就像忘了擦防曬就出門,前後對比差異甚大。Zai-Zai Huang接受《ETtoday寵物雲》採訪時表示,Yuki原本白白的,很仙氣又很有氣質,現在變得歐嚕嚕,「我心想『你怎麼變這麼黑?』,後來我去翻相簿,才發現牠有越來越黑的趨勢,我自己也嚇到,想當初牠還那麼白,超怕再黑下去!」

事後Zai-Zai Huang提到,他剛把Yuki領養回家時,貓咪的眼睛有結膜炎症狀,狀況不太好,一直有在幫牠調理眼睛和身體,也有補充離胺酸和讓毛漂亮的營養粉,「結膜炎現在已經好了,只是有留後遺症」。有趣的是,Zai-Zai Huang帶Yuki出門時,經常有人問他「你家暹羅貓幾歲?」,總讓人哭笑不得。

網友看完Yuki的對比照後留言,「曬黑了」、「看來是個烤焦的驚喜包,太可愛啦」、「牠沒有擦防曬齁」、「脫妝了,再要給牠補點粉」、「烤焦了XD變焦糖布偶」、「不錯啊,養一隻貓體驗兩色樣式」、「請問是同一隻嗎」、「應該是被冷到了,要保暖,要不然會一直黑下去」。

明明認養2隻米克斯「長大變袋鼠、巨牛蛙」 媽揉眼:常常有錯覺

新北市新莊區一名飼主Tracy擁有2隻獨特的米克斯,分別是哥哥米露、妹妹Sake。這兩隻小寶貝是媽媽透過臉書社團所領養,還親自開車到台中大坑深山區將牠們帶回家。沒想到小兄妹養了兩個月,驚見牠們「長相變超大」,一隻長大後像袋鼠、另一隻像巨型牛蛙,飼主Tracy好氣又好笑地說,「明明是養米克斯啊」。

飼主Tracy分享,當初只想領養其中一隻,結果被這對「小兄妹」深深吸引,實在選不出來要哪一隻,最後霸氣「通通帶回家」。由於主人很熱愛調酒,因此幫毛孩取了有趣的名字,比較大隻的當哥哥叫做米露,小隻的當妹妹叫Sake,「我都戲稱牠們是酒犬,兩隻在一起就是『深水炸彈』(調酒名字)。」

可愛的毛小孩目前3個月大,雖然牠們小時候長的一模模一樣樣,但隨著時間過去,大概在第2個月大出現驚人的變化。「牠們的外型、體重逐漸拉開距離,我就發現妹妹Sake耳朵立耳後,變得又大又挺,然後又常常兩隻腳站立在後倚窗,居高臨下觀看外面世界,乍看之下就像隻小袋鼠一樣。哥哥米露則維持垂耳,不過耳朵跟頭身相對比例下顯得比較小,然後常常皺著眉頭感覺很憂鬱。」

兄妹不僅外表差距變大,就連個性跟一開始相反,哥哥米露從原本好動的形象轉為文靜,妹妹則是從安靜變愛探險,會帶著哥哥到處胡衝亂衝、玩耍打鬥。飼主Tracy笑說,「這兩隻都很撒嬌,我最近還發現,兩隻玩在一起的時候,牠們發現我在看,還會用四腳朝天、舉手投降的方式討拍拍,乍看下彷彿巨型牛蛙一般,模樣超級可愛令我哈哈大笑啊!」

惡霸寶寶長大後慘變「皺臉腫大叔」 主人曬走鐘照苦笑:男大18變

歲月果然是把殺豬刀!飼主程月君養了2隻美國惡霸犬,分別取名為「大熊」和「阿牛」,日前主人分享大熊的成長對比照,只見牠從嫩臉小鮮肉,轉變成老態大叔,不但整個身材腫了一大圈,臉上還出現好幾條「皺紋」,前後比對簡直判若兩狗,好像不同隻毛孩。

程月君於1月6日在ETtoday寵物雲「有點毛毛的」社團發文寫下,「男大18變」。透過照片可以看見,惡霸犬「大熊」小時候有著一張軟萌小臉,清澈神情配上一雙圓滾滾大眼睛,趴在沙發上看著鏡頭時,讓人好想把牠抱緊處理。沒想到長大後的大熊,純真模樣幾乎消失,臉上皺褶也越來越多,看起來老了好幾十歲,還變成臃腫壯狗,歲月痕跡完全藏不住。

對比照在臉書曝光後,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老起來等」、「歲月在你身上留下痕跡」、「歲月的痕跡,在臉上表露無遺」、「變壯男了」、「小萌萌變man」、「小時候:呆萌呆萌渾然不知社會事。長大後:經過社會的歷練拼搏上位。」、「突然好想唱一首歌:要是能重來......」。

程月君經常分享大熊和阿牛的日常,2隻狗狗的個性也大不同。其中大熊外出回家後,就會馬上裝睡不洗腳,阿牛則會馬上跑進廁所等洗腳,因而被程月君比喻成「壞寶寶vs乖寶寶」,笑噴一票網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