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小時遇地震有教「躲外出袋」隔2年遇強震牠照做 媽笑:有聽進去

大人說的話都有在聽!嘉義飼主苑汝家中養了4隻可愛的貓咪,其中老大三花貓「小花喵」小時候遇過6級地震,當時媽媽跟牠說,「下一次大地震,你要趕快躲進去外出袋裡頭。」結果3日發生7.2強震時,小花喵第一時間就跑進外出袋,聰明的舉動讓媽媽驚呼,「當初說的話,牠有聽進去了。」

照片中可以看到,在地震發生當下,小花喵第一時間先躲進外出袋中,雙眼看著媽媽,彷彿等著對方帶自己逃難,模樣相當逗趣聰明。苑汝在文中表示,當時小花喵小時候遇到地震時,自己跟牠說,「下一次大地震,你要趕快躲進去外出袋裡頭,這樣我才能馬上帶妳逃難,早上的地震證實了,當初說的話,牠有聽進去了。」

媽媽接受《ETtoday寵物雲》訪問時表示,原本自己也以為是巧合,因為小花喵平常就很愛睡在外出袋,不過後來地震結束後,牠有準備出來,結果發生餘震牠馬上轉頭,回到外出袋裡趴好,「其他隻雖然沒像老大躲在外出袋,但還好牠們都在我身邊。」

她也分享,地震時雖然貓咪們很緊張,但幸好沒有其他貓咪誇張。此外,這2天發生餘震時,如果媽媽在洗澡,小花喵都會自己躲進外出袋,等媽媽洗完再出來待在她身邊。

照片分享至臉書貓咪社團後,許多網友紛紛笑說,「唉,為什麼我從小養的第一時間看到我是提醒放飯…」、「好聰明的孩子」、「聰明的孩子那麼久以前說的都還記得!」、「我是跟我家貓說地震要跟好媽媽,今天地震我叫牠,牠就真的自己走來我旁邊」、「怎麼有這麼聰明的孩子」。

13隻比特犬突發狂!群攻主人撕咬5分鐘 他被關狗籠「血流乾」死

​​​​​​​美國35歲男子庫珀(Dominic Cooper)在自家花園被他養的13隻比特犬襲擊致死。調查顯示,庫珀被狗襲擊後,經歷了一段漫長而痛苦的折磨才死去,而他的死因為失血過多和體力衰竭。

據TMZ等外媒報導,庫珀在事發當晚約7點左右,因不明原因突遭家中13隻比特犬襲擊。狗群持續撕咬了5、6分鐘之後,庫珀終於成功躲到一個狗籠裡,並將自己鎖在裡面,試圖移動到一個安全的地方。

從監控畫面可見,庫珀在那待了12分鐘後,因受重傷、體力不堪負荷,倒地不起。人們直到次日才發現他的屍體。洛杉磯康普頓的病理報告顯示,庫珀的腿有多處咬痕,身體其他部位也受到攻擊,傷口深約2公分。

庫珀的內臟和主要血管未在襲擊中受損,但由於他的傷口又多又深,導致他失血過多喪命。報告指出,即使在庫珀仍有行動能力時,也已呈現昏昏欲睡的狀態,這很可能是大失血所致。目前,肇事的13隻比特犬都已被動物管理人員擊斃。

飯前禱告爆紅…網紅標貴「哈樂」過世 主人慟別:謝謝很多人愛牠

坐擁13萬粉絲的網紅標準貴賓犬「哈樂」,曾因飯前低頭禱告的模樣紅到國外,如今卻傳出離世的消息。臉書粉專「標準型貴賓狗 哈樂 & 哈媚 The Standard Poodle Halo & Hamei」今(7)日PO出悲痛消息,哈樂於6日回到天上做小天使了,「哈樂此生無憾,謝謝很多人愛牠。」

哈樂在2014年曾因一段在飯前乖乖低頭禱告的影片爆紅,甚至引起國外網友關注,至今已是有13萬粉絲的人氣網紅犬。令人遺憾的是,哈樂6日已經結束生命的旅程,主人也在文中悲痛道別,「樂樂~飛吧~不痛了,盡情地飛吧。哈樂此生無憾,謝謝很多很多人愛牠。」

哈樂的主人受訪時表示,其實哈樂已經12歲了,是隻年事已高的狗狗,而且牠在2歲時曾摔斷腿,裝過人工髖關節,並在2015年取出,但後續2020年發現哈樂手術下方一直長水袋,原以為是蜂窩性組織炎,結果才發現是鋼圈未取出,怎料關節問題解決後,哈樂5月又因胃扭轉進行手術,今年1月則因尿結石再度開刀,沒想到,醫生卻在肚子裡發現腫塊。

主人表示,老犬肚內腫瘤良性機率很低很低,而且哈樂這一星期以來,大多是昏迷狀態,前2天更是不吃不喝,「清醒時痛苦,被病魔折磨得很痛苦」,最終自己捨不得牠受苦,於是讓哈樂能好好的休息。主人也透露,本來擔心粉絲們知道哈樂的消息會難過,想著晚一點發佈,直到看見有粉絲詢問「哈樂呢?」他才頓悟,哈樂是大家的,「牠的事情,喜歡牠的人都會關心,謝謝老天讓哈樂當我們家小孩,我只是代大家照顧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