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台東林道「母熊帶2寶寶」攀爬山壁  1家3口散步珍貴畫面曝光!​​​​​​​

熊熊遇見你!台東利嘉林道一帶的生態資源豐富,吸引了大量喜愛生態觀察、登山健行的民眾。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臺東分署接到通報,有母熊帶著2頭小熊寶寶在爬山,1家3口還在山林漫步,驚喜的畫面十分可愛且珍貴。林業保育署台東分署提醒,若在山區遇見黑熊,必須遵守人熊相遇的守則,一起打造人熊友善共處的林道。

林業保育署台東分署表示,利嘉林道是「利嘉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也是台灣黑熊的出沒熱點。利嘉社區巡守隊除了巡護山林,也參與「臺灣黑熊生態服務給付計畫」,負責維護生態棲地、進行監測和通報。當巡守隊在紅外線自動相機拍攝到的畫面中,發現黑熊一家的身影時,都感到欣喜。他們認為這是生態環境維護良好的表現,讓黑熊媽媽可以安心在山上帶著小熊生活。

這次在林道施工的廠商人員也用手機錄下台灣黑熊帶著寶寶攀爬山壁的矯健模樣,讓人驚嘆熊的爬行能力,因此林業保育署台東分署提醒大家,如果遇到黑熊,千萬不要試圖爬樹或裝死,因為熊的身手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矯健。同時呼籲不要停留,更不要靠近拍照,務必保持鎮定,以面對熊的方式慢慢循原路退回。

由於發現有臺灣黑熊出沒,臺東分署和廠商已經落實生態友善工區,做好食物管理和垃圾不落地的工作。林業保育署台東分署提醒,入山的人也要配合,將食物、廚餘和包裝袋打包帶下山,不要隨地丟棄或藏置林地。此外林道上也設立了人熊共處的解說牌誌,說明人熊遭遇的因應措施。

林業保育署台東分署建議來林道登山健行的朋友最好攜伴,也可以攜帶防熊裝備,如熊鈴,並可以發出警示聲響的簡便物品,最後再次叮嚀大家牢記人熊相遇的守則,展現正確且良好的「有熊國」的國民態度。

摸黑貓頭勸別咬人 牠頂嘴下秒偷襲超大口奴才痛到哀嚎

本喵可不是好惹的!IG帳號@blackcat_boo_boo時常分享黑貓「咘咘」的生活日常,這天飼主邊摸著咘咘的頭邊說「不要咬我」,沒想到咘咘完全不理會,還趁飼主不注意的時候大口咬下去,讓馬麻痛的直哀嚎。

透過影片可見,咘咘眼神兇狠地盯著馬麻,看起來心情似乎不太美麗,馬麻為了安撫貓咪的情緒,一手摸著牠的頭, 一邊耐心地跟牠說「不要再咬我了」,但咘咘彷彿在頂嘴,不斷喵喵叫,下秒還大搞偷襲,以極快的速度衝向馬麻咬下去,讓飼主痛的大叫。媽媽表示,「當時的情況發生很突然,只要稍微不順咘咘的意思就會慘遭貓吻,牠對我總是愛的濃烈,直到皮膚炸裂」。

媽媽分享,咘咘平常就是一隻公關貓,常常守在鄰居家門口只希望能夠被人摸兩下,但牠只會對主人生氣,就像小朋友只對媽媽生氣一樣。飼主也提到,咘咘的個性很像狗,總是喜歡跟在主人後面,不論走到哪就跟到哪,像個小跟屁蟲似的,讓人又愛又恨。

網友們看了咘咘咬人的影片後,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我會對家裡貓哈氣+低吼,牠們就會後退了」、「我家貓也會這樣,跑走了還是繼續追著咬」、「牠覺得牠是老大」、「兇的好可愛」、「我看到我的日常」、「跟我家的一模一樣」、「貓咪開啟戰鬥模式」。

「這是貓咪?」女學生巧遇蓬鬆飛耳汪愣住 可愛對話笑翻萬人

狗狗特有的蓬鬆大飛耳讓路人誤會了!日本一名飼主家裡飼養了一隻可愛的米克斯「蓬塔(ぽんた)」,這天飼主帶蓬塔去散步,巧遇幾名女學生經過。當她們看到蓬塔毛茸茸的大耳朵,一時之間認不出來是貓咪還是狗狗,開啟了一段可愛的對話,讓一旁的飼主聽完忍不住笑出來。

蓬塔是一隻博美狗和馬爾濟斯的混血寶寶,天生有著一對醒目的「飛天耳」,出門常常會吸引路人的目光。蓬塔當天和飼主一起外出散步,一群女學生經過後突然驚呼,「咦?是貓咪?」,大夥們開始討論蓬塔到底是什麼生物,其中一名學生再度看著蓬塔,堅定地說出「我不太清楚是什麼動物,但覺得應該不是狗」,努力的分析讓飼主頓時被逗樂。

可能是蓬塔特殊的耳朵造型讓女學生誤會,一連回頭看了幾次,仍然露出困惑的神情,難以釐清蓬塔是什麼生物。這段被誤認成貓咪的逗趣事蹟分享到網路上,不少網友跟著笑說,「一定是耳朵太特別,讓學生錯亂了」、「從背影看到狗狗的大耳朵確實會有點混亂」、「這怎麼看都是狗狗呀XD」、「不管怎麼說都很可愛哈哈」、「一次滿足想養貓跟想養狗的願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