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密碼貨幣 | Skiff:注重私隱的點對點加密開源 Web3 原生電郵及文檔服務

支援 Keplr、MetaMask、Phantom、Unstoppable Domains、ENS…

Skiff 是一個開源、私密及安全的電郵及文檔服務,今日 Keplr 錢包宣佈可以使用它去註冊。查找看看,原來許明恩寫過這個服務,不過要付費會員才可以 看/聽。 而 Unstoppable Domains 所提供的 @ud.me 電郵是由 Skiff Mail 供應,不是小廠山寨,應該可以安心使用。

  • 免費的 Skiff Personal 計劃用戶可獲 10 GB 的儲存空間,它提供無限的 Skiff Pages 以供編輯文檔,可以導入 Google Docs 文件並與其他人分享一同修改。
  • 可於桌機、手機、平板 app 使用。支援 IPFS。
  • 而最重要的就是搜尋功能,因為不是很多電郵提供良好的搜尋功能。
  • 付費的 Pro 計劃有 100GB 儲存,更能獲得優先技術支援。而試用後我發現它還有別驚喜。

註冊 Skiff

1. 到 https://skiff.com/ 點 Launch app。

2. 點左手邊 Connect wallet。

3. 除了最新的 Keplr 以外,它還可以連接 MetaMask、Phantom 錢包及 Unstoppable。

4. 彈出 Keplr 錢包視窗要求連結及證明推有權,點「Approve」。

5. 製作你的電郵地址,點「Next」。

6. 輸入密碼兩次再點「Next」。

7. 出現你的 Recover Key,抄起來。你也可以輸入備用電郵,並以 PDF 形式下載你的 Recovery Key。點「Next」,接著就能進入主頁面。留意這個 Recover Key 就像助記詞 Seed Phrase 一樣,如果不見了,連 Skiff 也不能重設你的電郵,一定要好好保存。

Skiff Pages 似曾相識像 Notion,卻有 Watermark 功能

8. 先看看它的 Pages 服務,點頁面左上角的錢包地址或在 Mail 點「Pages」,然後你會發現有「Add account」的,這樣你可以註冊多於一個 Skiff 再享用 10GB 儲存,是不是太大方了?

9. 你會看到它有預設的 Template ,首當其衝就是 DAOs 的 Community Handbook 和 Constitution,如果你對建設 DAO 著迷,這個東西就很有用了。而且感覺它與 Notion 很相似,你亦可以同樣去邀請別人去 Edit,或者把權限給出去讓任何人 View 和 Edit。可以 export 做 pdf、docx 和 md 格式之餘更有加入 Watermark 功能,這個超有才。

Skiff Mail 無限 Alias?關聯不同錢包?

10. 回到 Mail 點 Settings,竟然發現可以連結 Coinbase 錢包,更可以使用 ENS 域名去接收電郵。如果是 Cosmos 系列如 Keplr,它預設你的電郵地址是「錢包地址 + keplr.xyz」或者「錢包地址 + skiff.com」。假如有一天告訴人家我的錢包地址,然後叫他傳好錢後再電郵記錄給我確認就很方便了。

11. 當然你也可以使用「正常」的電郵地址。Skiff Mail 最有趣的功能是讓你簡單地開啟不同 Alias,如果想分開不同用途但不想好像 8. 那樣多開很多戶口,這個功能就很有用了。我可以無限開 達力@skiff.com、邪惡D心@skiff.com、大D@skiff.com 之類(只是比喻,你不會找到我的,而且它也不支援中文哈哈)。

作為 Web 3 新世代電郵和文檔服務,Skiff 似乎很有大志。我還是那句狡兔要有三窟,Unstoppable Domains 和 Keplr 都落注的服務我很有信心,會再花時間研究一下它的 domain name mapping 是怎樣玩法,如果真的好用,或者會將一些東西轉會用這個做主力電郵也說不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