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也許是冬天吧!冷冽的空氣中,似乎感覺到他微微地顫抖。顫抖是冷空和過於興奮的情緒,加上異國的神秘感,異國戀多了神秘,現實與想像變得更加交濁,情為何物?真叫人直發抖,喝完下午茶回家後,牛仔迪克高燒不退,發了一場大病,休養期間做了夢,夢中的迪克變成了台灣男孩,認知這台灣社會。

話說台灣股價正式起飛時,也是我(迪克)荷爾蒙動盪之時,青春是本錢,但沒錢萬萬不能,課業一蹋糊塗的延畢,為了養活自己,經朋友介紹來到KTV做少爺,穿搭體面帶領客群進包廂,和整理包廂,那時是錢淹腳目的年代,到KTV歡唱證明了財勢,也是交際應酬的好地方,有陪酒女郎來消秏酒錢,為了證明自己的財力,坐椅旁擺著一疊百元鈔票,服務燈亮起,少爺進來服務,小費就是一百元,當然看在錢的份上,很樂於去服務,光是小費每天約有千元進帳,另外還有月薪,從服務業的角度來看,正是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也是我荷爾蒙好動時。

時勢造英雄,造就出許多的暴發富,錢撒的越多,得到越多英雄般的待遇,一位暴發富的阿伯,聽別人說那家店很嗨!於是阿伯在好奇的驅使下,約了人共同來到店門口,因未攝入過聲色場所,心中難免帶有忐忑不安,碰一聲巨響!臉部撞上了玻璃門,阿伯太緊張了,不想太招搖,想從大門少爺的背後繞過去,可能是玻璃太乾淨了,一時不察撞上了玻璃,當時想笑又不敢笑,畢竟有錢就是爺,怎敢得罪有錢人。服務燈亮起了!我們這群少爺正忙碌著,為了無畏的開銷有了著落,正所謂錢四隻腳,人只有兩隻腳,錢怎麼來就怎麼去,好動的荷爾蒙不會在意錢有幾隻腳,只因那時錢真的淹腳目了!

想像很快樂,現實很痛苦,人生的實境就是如此,想像的很快就可進入,但現實就不得其門而入,想像卡在現實上,就像被繭給封住了,想像得不到延伸,根本快樂不起來,得過且過似乎也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日子就在忙碌的少爺工作中消弭掉,有天不經意的對上一雙眼,那是KTV餐廳的吧台妹,閒暇時雙手托著下巴,兩眼直盯著我,打量著我的一切,但我也不在乎,因延畢的現實已擊垮了想像,不太在意外界的想像,但日子久了,發覺那對雙眼,已不是正常那般,荷爾蒙正發酵著,青春的一把火鼓起勇氣,來到我的跟前,說著:我要跟你談判,約在某個包廂見。我不經意的說好,來到指定的包廂,裡面有兩三個同事,乎然秘書也跟著進來,你們聚集在一起想幹嘛!轟然的散去,吧台妹暗戀著我,已傳遍整個同事,此事我並沒有感到特別的驚喜,荷爾蒙已被現實擊垮的我,對吧台妹沒有過多的想像,也見過她的親哥哥更不敢多想。

點起青春的一把火,燃燒起來當然會猛烈,不可能善罷干休,或許她的大膽告白算失敗,但她沒有放棄,同樣用含情的眼神,打量著我,有一種意淫的想像,害我不敢在正眼直視她。想像得不到滿足,自然會在現實中找到出路,跟好友訴苦,訴說心中的苦,苦帶來了出路,有天她的好友同事幫她傳話了,兩個孩子的媽隨口就說:她很煩耶!可不可以帶去幹幹就好。困在現實活在想像很痛苦,三心二意說要離開這裏,幾點在火車站接她,她就不離開這裏。同事一場就依約前往,騎著DT越野車,給了她男女朋友的感受,或許是她的初戀感受,心中有所期待著,來到了我的宿舍,妳坐一下,我洗個澡,洗完後就載她回家,接著要去上班。或許她有意識到,我沒有把她當成男女朋友般,她接受了現實,就像去餐廳吃飽喝足後很睏,不在停留想像中,被現實擊垮過的我,最後總算如期的畢業了,又要面臨更現實的入伍當兵。

病後清醒了!迪克如夢初醒,看看身邊有個女子,原來女朋友很擔心一直照顧著,由於這份情這份心,直教人生死相許,忘了那份期待的異國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