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仙人
许仙人

在人文与科技之间游走。最近在读《出埃及记》。

煮苹果的味道

苹果汤还是很好喝的。

上周买的几个苹果,眼看就快坏了。

本来就不喜欢吃苹果,天一冷更加不想碰。所以,不如煮来吃?

第一次知道煮苹果,还是上小学的时候。不记得爸爸是感冒还是发烧了?盖着棉被躺在床上。妈妈在厨房里给他煮吃的,散发出奇特的香味。我寻味而去,看见切成一块一块的苹果,在水里噗通噗通,就像煮萝卜一样。那时才知道,原来苹果是可以煮着吃的。但想着那个是爸爸的「病号餐」,没好意思去吃一口。

后来,等到自己卧病在床,才终于有了机会。脑子虽然烧得糊里糊涂的,也没忘记跟妈妈说:「妈妈,我想吃煮苹果」。

现在已经忘了煮苹果是什么味道了(可能病了吃不出来),只记得妈妈喂我的时候,碗很烫,瓷勺也很烫,那种滚烫,给了我一种被关爱着的感觉。吃完后,我心满意足地躺在床上,心想,刚刚吃了煮苹果,病一定会很快地好起来

好了,开始做吧。

把苹果皮削干净,切成块,又拿了几颗红枣,去核,一起扔进雪平锅,加水在火上煮。不一会儿,就飘出了童年那阵熟悉的香味。说来也很奇妙,我只吃过一次煮苹果,就小时候那次,但一闻到味道,又觉得特别熟悉。人的嗅觉记忆力真的很强大。

可能是真的不喜欢吃苹果吧,这次煮出来的苹果,也没有觉得有多么好吃,光顾着吃红枣了。剩下的苹果汤,我把它装在杯子里,倒是挺好喝的。

不过终于在苹果变坏之前,把它们给解决了。

下次还买苹果吗?容我三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