簷蛇小扣
簷蛇小扣

原产法国松岛的魔物壁虎,非二元自闭症多动小动物。想要隐蔽而敏锐地生活在雨热同期的森林里幻想。 现实世界的身份是三年没有念书的濒临失学中学生,做特殊儿童康复机构志愿者。想要对世界重新拥有知觉,留低自己的记录。 笨一点慢一点也没关系的。

養貓之後雖然還是膽小但感到安心了

(编辑过)
誒,似乎很適合用來做標題呢。為了你我願意習武保護地球,親愛的小貓。

(一)

我是全世界最沮喪也最喜歡撿破爛的人。小貓就是我撿破爛撿回來的。那天我是全宇宙最沮喪的人,沮喪到黑頭黑臉,每個腳印都是黑的。

沮喪的人就會遇到這麼沮喪的貓。磁場相吸,他們這麼說。但我知道是地球的引力讓我遇到了小貓,就算沒有周易吉日和黃道的編排,我也會遇到小貓的。

我遇到小貓的時候小貓在撿破爛。在撿地上的一張饅頭紙吃。受到地球引力的作用,我和小貓一樣摔到了地上。我蹲下地摸了小貓。我知道,現在我們都是破爛了。

我才認真去看小貓,小貓也黑頭黑臉的,像剛從人家灶頭鑽出來。劉海也不對稱,只有一小截歪尾巴。小貓。天底下很難找出那麼沮喪的貓。

我和貓一起坐在人家家門口的台階上,一輛輛電雞閃著白光飛過。我意識到我們都是城中村的破爛流浪貓。但我也意識到小貓是我的破爛。我的。

我撈起小貓回家了,小貓,我的。我至少還在市郊的城中村裡有一個小地方可以住,小貓沒有。請和我一起分擔屋居的苦惱吧,小貓。

(二)

在這之前。

正好有收聽一首講流浪貓的歌,講說遇到了唯一想養的貓卻身在異鄉,小貓極力誘引也無法,只好轉身聞路邊花香。

在我怔住想我是否有本領帶小貓回家的時候,小貓被我放下,躍起撲到飛蟲。然後輕巧地爬到了龍眼樹上。

我突然決意要帶小貓回家,在一瞬間想好了後續所有事務。

後來有想到我撿回家的不止是小貓,還有由細到大遇到的許多流浪貓,我終於把你們都撿回來了。其實我撿的還有小時候在得知那隻貓過身時丟掉的魂魄。

我知道我會撿到你的,小貓。

長大有時候是很壞的事,但可以帶小貓回家了。

(三)

當晚小貓和我一起睡的。小貓黑黑的腳印踩進夜晚的幕布裡,就好像小貓就應該在這個夜晚出現在這裡。我聽到小貓的呼吸,覺得好安心。

住院吃藥打點滴也沒找到的安心,小貓一呼一吸就有了。我第一次躺在床上感覺到萬籟俱寂,只聽得到小貓的呼吸聲。謝謝你願意在這張床上睡著,小貓。

小貓只是平常的和我住著,有時候精神很差,和小貓保持一樣的作息,一起睡過整個白天。黑天以後有時會鋪天的難過,小貓沒有覺得我可怕,過來挨著我。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小貓是小神明,是打著風漩的一個小神明。不在於小貓帶來平和與歡欣,在於小貓看天空的眼神,撲飛蟲的姿勢。在於輕軟的叫聲和天然的信任。我的一天是你的多久呢,小貓,我可以和你在世上蝸居多久?

這個星期天是我撿到小貓兩個月整。親愛的小貓,我還是會膽小,會害怕漏水的水管,無聲的風和窗外的黑影。但小貓安然地棲息在我的床上。

親愛的小貓,我會為你習武保護地球。

小貓被我摸肚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