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Coding
為自己Coding

YO~~ 剛跨入AI人工智慧領域的小小工程師, 熱愛自學, 熱愛分享, 下班後的我想為自己Coding, 積極撰寫教學文, 想將自學的程式知識分享給大家, 不斷追求進步的自己, 希望有一天能回饋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如果您有什麼很酷的想法,也覺得我還行,歡迎您找我合作~~ IG: https://www.instagram.com/coding_4_me/

生活小筆記 - 警惕自己 -我差點破壞了一對善良的夫妻

2020/11/02,我發生了一場車禍, 車禍中, 讓我學習到的事情,時時刻刻警惕自己

攝影師:RODNAE Productions,連結:Pexels

圖片非當事人喔



車禍經過

今天一早要載母親到火車站搭車,自己再接著去上班,在十字路口處,因為那邊沒有紅綠燈,我也為了趕著去上班,就這樣穿越了十字路口,突然眼前就出現了一台機車,速度也不慢,我一看見我媽直接大叫,我緊急煞車,但是因為對方也緊急煞車,就這樣撞上了,我整個被彈飛,我只記得我轉了一圈躺著,一躺下來第一個想法就是趕快站起來看母親跟對面的騎士,我看到他們躺著,心中真的好緊張,我趕快打110,並且聯絡我爸,也趕快到騎士那邊,幫她聯絡她先生,看到我媽躺著不動,我真的很緊張,好害怕,我一直叫她,她才說她腰痛,至少她有講話,我才稍微鬆一口氣,沒那麼害怕了,她手上的玉鐲裂了很多塊,我馬上撿起來,看她明明就很心疼, 卻說沒事的玉鐲幫她擋了一命,我的心情真的好複雜,就這樣救護車來了,我媽趕快叫我先讓那位騎士阿姨先上車,她老公一趕到 我馬上也過去道歉,也跟他留聯絡資料,說我會負起所有我應該負責任,那位先生聽說是一位老師,非常非常親切的跟我說,都有錯不要自責,沒事的不要緊張,真的覺得這句話讓我好感動,接下來他們雙雙被救護車載走,我留下來協助警察清理現場,對了還有現場熱心的兩位阿姨,一直來安撫我媽與對方阿姨的情緒,還給了我一堆口罩,怕我去醫院沒有口罩,真的很謝謝她!!


最美麗的風景與善良的夫妻

接下來我就走路回家,並騎車趕去他們所在的醫院,我一到就馬上打電話給剛剛的叔叔,並關心阿姨的狀況,我一進醫院先直衝他們的病房,那一幕真的讓我永生難忘,他們兩夫妻一看到我進來,露出很慈祥的微笑,明明就很痛,她還對著我微笑說沒事的,說她也有錯,也說我們都是好人,一看到對方馬上煞車,才會撞到,如果她沒煞車就不會撞到,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一直抱歉,她老公說骨頭沒事只是肌肉受傷,可能會痛個幾天,但沒事的,接著他就說你趕快去看醫生,你比較嚴重,傷口流了好多血,趕快去掛門診,還一直關心我母親,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當下的他們真的好像天使,阿姨強忍痛,一直對我微笑說沒事,我真的覺得好對不起他們,真的好險沒有大礙,不然我就真的差點破壞了這麼善良的夫妻、最美麗的風景


提醒

我一回到家,就想記錄這篇提醒自己,不管多急,都不要騎快,可能會造成永遠無法彌補的痛, 當下要撞上的那一剎那,雖然時間非常短暫, 但對我來說, 我卻好像時間暫停, 自己與自己對話了一陣子,我心裡想完了, 我還要工作, 還有很多事沒有完成, 怎麼辦? 回到家後, 我真的覺得我有什麼想做的事, 都想加緊腳步來完成,今天遇到了一對超善量的夫妻,希望時時警惕自己, 不要搶快, 不要搶快, 不要搶快, 要及時行孝, 也要為今天沒事的自己感謝一切, 感謝這個世界,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一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