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真理
圣经真理

為什麼要禁食(教會整體年底三天三晚禁食禱告時間為2023年12月21日凌晨十二點開始至2023年12月23日下午四點)

為什麼要禁食

(教會整體年底三天三晚禁食禱告時間為2023年12月21日凌晨十二點開始至2023年12月23日下午四點)

 

一、前言

     禁食可以強化禱告,使禱告更有權柄。耶穌把我們在世上的功用,比喻做鹽,祂說:「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他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太5:13)鹽的功用,第一是提味,使暗淡無味的食物,變得美味可口;第二種功用,是防腐;如在冷藏庫發明以前,遠洋水手帶上船的肉,必需用鹽醃過,以抑治肉的腐爛,這樣即使在遠洋也有肉可吃。

我們把禁食對禱告的關係,也可以比喻做鹽和食物的關係。你在禱告時,若有禁食,所發出的禱告,就更有權柄、如鹽加增提味的能力。例如,王后以斯帖,和書珊城所有的猶大人,三天三晚不吃不喝,整體禁食加上禱告,這個能力就不得了!最後,將哈曼掛在木架上。又如,尼尼微大城中的君王、居民,謙卑禁食認罪悔改,這就如鹽抑制肉的腐壞,全城蒙神的施恩憐憫,不致遭滅城的厄運。

 

二、禁食禱告,是主耶穌的交待

「約翰的門徒來見耶穌,說:我們和法利賽人常常禁食,你的門徒倒不禁食,這是為什麼呢?耶穌對他們說:新郎和陪伴之人同在的時候,陪伴之人豈能哀慟呢?但日子將到,新郎要離開他們,那時候他們就要禁食。」(太9:14/15)

這新郎指的就是耶穌基督;而離開的時候,是指耶穌被捉拿帶走,釘上十字架、埋葬、復活、升天。不久五旬節聖靈澆灌下來,從此進入了聖靈的時代,這時就要禁食了!你若不願照聖靈的帶領禁食,許多事工就無法作成。

耶穌不但教導禁食,更是以身作則;祂在約但河受洗後,立刻被聖靈引導到曠野,禁食四十天。經上說:「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祂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太4:1/2)

在路加福音四章第一節:「耶穌被聖靈充滿,從約但河回來,聖靈將祂引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四十天後,路加福音四章第十四節:「耶穌滿有聖靈的能力,回到加利利。」這樣看來,耶穌在約但河受洗,被聖靈充滿,領受了聖靈的潛力;到了禁食後,就滿有聖靈的能力,潛能完全的彰顯出來。禁食是祂預備事工的最後階段,緊接著,就要開始公開祂的服事了。

 

三、什麼情況下,必需要禁食呢

 

1、尼尼微全城謙卑,禁食認罪悔改,免去滅城的災難

⑴、神差遣先知往尼尼微城去,宣告他們的罪行

「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呼喊,因為他們的惡達到我面前。」(拿1:1/2)

神差遣先知約拿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呼喊,宣告他們的罪已達到神面前,再等四十日,這城必傾覆了!

⑵、城中的王和眾民,宣告禁食,謙卑認罪悔改

「尼尼微人信服神,便宣告禁食,從最大的到至小的都穿麻衣。這信息傳到尼尼微王的耳中,他就下了寶座,脫下朝服,披上麻布,坐在灰中。」(拿3:5/6)

尼尼微王使人遍告通城,說:「王和大臣有令,人不可嘗什麼,牲畜、牛羊不可吃草,也不可喝水。人與牲畜都當披上麻布;人要切切求告神。各人回頭離開所行的惡道,丟棄手中的強暴。」

⑶、神就後悔,不降災禍

「神察看他們的行為,見他們離開惡道,祂就後悔,不把所說的災禍降與他們了。」(拿3:10)

神察看尼尼微城人的行為,見到王和眾民謙卑下來,離去惡行,就轉意後悔不發烈怒,使城不致傾覆;因此,全城的人蒙神保守,不致滅亡。所以,這樣看來禁食禱告多麼重要,加上徹底的認罪悔改,就可以扭轉神憤怒的心,不降下災禍。

 

2、以斯帖:在哈曼滅族的危急中,三天三晚禁食,以致反敗為勝

「以斯帖就吩咐人回報末底改說:你當去招聚書珊城所有的猶大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不吃不喝;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我若死就死吧!」(斯4:15/16)

以斯帖記這卷書中,沒有提到「神」和「鬼」,整個故事中的人物,全是預表的靈意:

亞哈隨魯王:預表 萬王之王耶穌基督

末底改    :預表 使徒

王后以斯帖:預表 教會

哈曼      :預表 魔鬼

亞哈隨魯王擡舉亞甲族哈曼,使他高升,超過一切臣宰(斯3:1)。哈曼設計要滅絕通國所有的猶大人。末底改是以斯帖的養父,把哈曼將滅絕猶大人之事,都告訴了王后以斯帖;並囑咐她進去見王,為本族的人祈求(斯37/8)。

以斯帖吩咐人回報末底改說:「你當去招聚所有的猶大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不吃不喝;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我若死就死吧!」(斯4:16)。最終,王命人將哈曼掛在木架上;猶大人反敗為勝,將仇敵全部擊殺,末底改被高升作亞哈隨魯王的宰相(斯7:10、8:11、10:3)。

 

3、需在固定的時間禁食

「七月初十是贖罪日;你們要守為聖會,並要刻苦己心,也要將火祭獻給耶和華。

當這日,什麼工都不可做;因為是贖罪日,要在耶和華─你們的神面前贖罪。」(利23:27/28)]

猶太人在贖罪日那天,全國都要禁食禱告;現今他們仍在遵守每年的贖罪日,時間約在每年9月至10月的時候。傳統上,以25小時的禁食和懇切禱告,來遵守這個神聖的日子;通常這一天的大部分時間,都花費在猶太教堂的服侍中。

現今基督教各宗派的教會中,那些規定每年有固定時間禁食禱告的,在傳福音、配搭、服事、擺上…,這各方面事奉的靈性,一定高過沒有規定需禁食的宗派。因為人都有惰性,沒有定期規定禁食的時間,就會軟弱夠不上。另外,在固定的日子一同禁食,才會有整體的禱告,能力遠大於一個人孤軍奮戰;整體的禁食禱告,這能力甚至足以攻毀撒但堅固的營壘。

屬靈父親教導我們,每年年底都有一次三天三晚,不吃不喝的禁食禱告;這樣的禱告才有權能,是大家一起禁食祈求。教會必需定期禁食,自卑祈禱,悔改認罪;還要穿戴神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打敗魔鬼的軍隊!主來的日子近了,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那要來的就來,並不遲延;我們要隨時儆醒等候,常常禁食禱告,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無瑕的新婦,預備迎接主的再臨。

 

四、禁食禱告的種類

1、四十晝夜絕對的禁食

「摩西在耶和華那裡四十晝夜,也不吃飯也不喝水。」(出34:28)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祂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太4:1/2)

 

2、三天三晚禁食

「你當去招聚書珊城所有的猶大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不吃不喝;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我若死就死吧!」(斯4:16)

以斯帖記中,王后以斯帖帶領猶太人,整體禁食禱告,三天三晚,不吃不喝,為要挽回民族遭毀滅的危機。教會每年年底,屬靈父親都會帶著我們,三天三晚全體禁食禱告;這類的禁食,就要抱著死就死吧的決心,才能靠主的大能得勝過來,打敗空中靈界的污鬼邪靈,教會被提接到榮耀裡。

 

3、部分的禁食

「當那時,我─但以理悲傷了三個七日。美味我沒有吃,酒肉沒有入我的口,也沒有用油抹我的身,直到滿了三個七日。」(但10:3)

這類的禁食,將某些特定的食物、飲料,從每天的飲食中移除。可禁一個月、二個月;一天、二天;一餐、二餐(如早餐、或午餐)。但不是不吃不喝,只是限定吃喝的食物;至於是怎麼禁食的方式,可自己向神許願,或照著整體禁食的規定。只要誠心誠意禱告,刻苦己心禁食,主也必紀念。

 

五、目的

1、為國家和在位的人禱告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提前2:1/2)

在以色列的歷史中,我們看見國家的興衰存亡,跟他們在位的君王有絕對關係;若有一位英明敬畏神的國王興起,如大衛王一樣,就能帶下該國的祝福,全國的百姓也一同蒙福,成為以色列最強盛的時代。所以,基督徒有責無旁貸的負擔,必需為國家和在位的人禱告,求主興起敬畏神的官員,訂定合乎聖經的法律規章,使我們可以在真理中,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

 

以下,是一個為國家禱告的故事分享

幾年前,在印度有一個為要來抵擋基督徒的法律。其重點,主要就是不允許有人改信成為基督徒;若有人要改信成為基督徒,就會立刻被捕進入監獄。推動這個法律的政黨,他們已經通過了這個法律;當選舉時,他們還是繼續出來參選。這黨派的競選人,擁有所有國會的席位,大家都知道這個黨派會贏。

當時,整個印度的教會牧者、代禱者,都非常心碎,不知道應當如何行。於是,史無前例的,大家開始哭泣,破碎的來為此事代禱,並帶領全國基督徒一起40天的禱告。在最後一天,大家被招集在一個很大的體育館。招集人認為,那是一個很重要的時刻,希望牧師克安通(Rev. Anton Cruz),帶著他養育的那些孤兒,都能上台一起同心禱告。克安通原本不希望那些孩童們,到台前曝光;但他覺得應該要為著國家、教會,勇敢來做這件事。於是,他挑選了一個年約9歲的小女孩,她雖是個痲瘋病的孩子,卻是一個很棒的代禱勇士。

小女孩拿起麥克風說:「耶穌我知道祢是誰,祢是活的神,我要看見神蹟。我希望這個政黨不要再當政,這黨應該被打敗,並且打敗到一個席位都沒有。」克安通聽完後,非常害怕!小女孩在全國禱告會的台上,做這樣子的禱告;很難想像,將要面臨什麼結果。當時的媒體及全國都知道,這個執政黨,百分之百拿到所有的席位。但結果,竟出人意料的,那個執政黨,一個席位都沒有拿到。更奇妙的是,後來他們所通過的那個法律,也整個被翻轉了,遭撤回取消。

為什麼要禁食(錄音檔第一部份)

為什麼要禁食(錄音檔第二部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