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真理
圣经真理

亞伯拉罕之約

亞伯拉罕之約

一、神與亞伯拉罕立約,應許賜福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得福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12:1-3) 

以上就是,眾所周知的亞伯拉罕之約,是聖經重要諸約之一。聖經中有一個重要的主題,就是盟約,即神和人之間的約定。了解聖經的盟約,對明白聖經是非常重要的,因神是用盟約來和人建立關係。聖經中有五個重要的盟約,就是:挪亞之約、亞伯拉罕之約、摩西之約(西奈之約)-舊約、大衛之約、基督之約-新約。

在聖經中,神與人立約有以下幾個共通點:

1、立約是由神主動的,這是強調完全出於神的恩典,不是由於人。

2、神是守約施慈愛的,在拯救的過程中必履行約定。

3、雙方是獨立的,神給人有絕對的自由,你可以接受或拒絕立約。

4、若接受立約,雙方進入全新的關係,需照約定而行,也要實踐承諾。

亞伯拉罕信神接受立約,往神指示的地去,出去時還不知往何處;神也履行約定,因信稱他為義,應許必賜福給他,叫他的名為大,萬民因他得福(創12:1-4)。

                                                                                       

二、亞伯拉罕獻以撒,萬國都必因他的後裔得福

「耶和華說你既行了這事、不留下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我便指著自己起誓說、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他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創22:16-18)

 

三、人是因信福音稱義,不是行律法

文約若已經立定了、就沒有能廢棄或加增的。神和亞伯拉罕立約,應許萬民萬國要因他和他一個後裔(基督),得福音好處,因信基督稱義;神豫先和亞伯拉罕所立的約、不能被那四百三十年以後的律法廢掉、叫應許歸於虛空。

這樣、律法是與神的應許反對麼.斷乎不是;若曾傳一個能叫人得生的律法、義就誠然本乎律法了。但聖經把眾人都圈在罪裡、使所應許的福臨到亞伯拉罕的後裔,是本乎恩,也是因著信,如同亞伯拉罕一樣因信稱義 (加3:15~22)。

 

四、耶穌基督是亞伯拉罕的後裔

「亞伯拉罕的後裔,大衛的子孫(後裔,子孫:原文是兒子;下同)耶穌基督的家譜。」(太1:1)因神和亞伯拉罕立約,為了成就應許,耶穌基督成了亞伯拉罕的後裔;亞伯拉罕是猶太人的祖先,他在猶太人心中有崇高的地位,因神應許亞伯拉罕的名為大。

神是守約的神,即使經過約2000年長的歲月,時候到了神必實踐祂的承諾。耶穌基督來了;祂為世人的罪而死,成就了血、水、聖靈全備福音,使萬族萬國因亞伯拉罕和祂的後裔基督得福。

 

五、亞伯拉罕之約,應許萬族萬國因他和他的後裔得福,終於實現了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8-20)

耶穌對門徒說;往普天下去傳道,使萬族萬國的人作主的門徒,叫他們因信基督稱義,得著全備福音的好處。如今,不止是猶太人,而是萬民都可以認識神,領受祂的救恩;你和我不分彼此,人人都可藉著福音在基督裡得救蒙福,這就應驗了亞伯拉罕之約,使神的應許完全實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