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真理
圣经真理

耶穌基督是什麼靈意呢?

耶穌基督是什麼靈意呢?

到了新約,父神差祂的獨生子降世,為世人的罪而死,完成血、水、聖靈全備福音,使信這福音的人有得救的指望。約翰福音這卷書,以耶穌引介自己的七個「我是」,證實祂是基督;作者說:「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祂,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約20:31)以下是耶穌所說的話:

 

一. “我是生命的糧”

耶穌說:「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約六:約6:51、54)

猶太人彼此爭論說:這個人怎能把他的肉給我們吃呢?主耶穌這段話,不但猶太人不懂,連門徒都不懂。直到主被賣那一夜,在逾越節晚上設立聖餐時,門徒才明白過來,吃主肉喝主血,就是吃餅喝杯。

餅祝謝後,就是主的身體;吃主的餅,就是吃主的肉,主的肉就是神的話-道(水的見證)。杯祝謝後,就是主立約的血;喝主的杯,就是喝主的血,是主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血的見證)。

主說: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到我在我父的國裡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非常奇妙!這杯耶穌在祝謝時說:這是我立約的血;末了,耶穌又說:這是葡萄汁(葡萄酒);喝葡萄酒是指受聖靈洗,被新酒灌滿,有滿足的喜藥-徒2:13(聖靈的見證)。

原來,耶穌設立聖餐,餅杯祝謝就成了祂的肉和血,領受餅杯就是吃生命的糧(血、水、聖靈);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在末日主要叫他復活。

 

二.“我是世界的光”

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約八:12)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約1:1);道成肉身降世為人,就是救主耶穌基督,祂又是彌賽亞受膏的王。「道」原文是話語,就是神的話(包括律法書、聖經);整本聖經的真理,可歸納成三大類,就是血、水、聖靈 。

耶穌基督是道(神的話),也是光,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世界的真光(來1:3、約1:9)。經上說:「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119:105)遵守神的話(道-血、水、聖靈),就是跟從祂的、信祂的,有光在前引路,不會落在黑暗中,必要得着生命。

      耶穌基督是光,是真光,是生命,光照在黑暗中,黑暗卻不接受光(約1:5);這是指耶和華神與百姓立約,頒佈律法書,神子民卻不遵行律法,不接受這光。基督就親自道成肉身降世,來到人間,將光照亮一切住世上的人(約1:9);那光是生命,接受這光(血、水、聖靈)的人,就得著生命。

 

三.“我是門”

「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約10:9)

主耶穌是門,這門就是血、水、聖靈,是耶穌基督的本身,是救恩的門;耶穌說: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耶穌這話是說,凡從血、水、聖靈入門的人,就是從祂進來的,必然得救,且有靈糧飽食。

今天,聖靈重建教會的牧人,若不講血、水、聖靈,羊群必會挨餓,流離山岡,成了野獸的食物。整本聖經的真理,都不會超過血、水、聖靈; 凡作出口的同工,務要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把血、水、聖靈講活了,弟兄姊妹的靈就挑旺起來,這才是一個按時分糧,忠心有見識的僕人(太24:25)。

 

四.“我是好牧人”

主耶穌說:「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若是雇工,不是牧人,羊也不是他自己的,他看見狼來,就撇下羊逃走;狼抓住羊,趕散了羊群。」(約10:11/12 )

好牧人是為羊捨命。雅各在舅舅拉班家,照顧羊群二十年,白日受盡乾熱,黑夜受盡寒霜,不得合眼睡著(創31:40)。牧人不可以像雇工,雇工是只顧自己,不管羊群是否飽食,有沒有話語的供應;當羊遇到危險,野獸來到,就丟下羊逃走。

大衛是好牧人,從小牧養他父親耶西的羊群,用生命去保護羊。他說:「有時我牧養我父親的羊群遇到獅子,將羊啣去。我就追上去捉着獅子,捉着牠的頭,打牠,直打到牠放了羊,我就將羊救了。」

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以西結說:「人子啊,你要向以色列的牧人發預言,攻擊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禍哉!以色列的牧人只知牧養自己。牧人豈不當牧養群羊嗎?我必立一牧人照管他們,牧養他們,就是我的僕人大衛。」(結34: 1、23)以西結是被擄之時的先知,這時大衛早已安息了;神立的這位牧人, 乃是指大衛的後裔-彌賽亞,神兒子耶穌基督,祂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求神賜我們有好牧人的靈,照顧神的群羊,按著神旨意照管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也不是因為貪財,乃是出於樂意;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乃是作群羊的榜樣。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彼前5:2/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